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射貓父子未落網 鄰街又現虐畜狂 花貓遭餵毒掟落街慘死

《蘋果日報》,2011/5/12

虐貓事件停不了,正當警方全力追緝油麻地廟街涉嫌以氣槍射貓的魔鬼父子,一街之隔的上海街又揭發掟死貓兇案,一頭成年花貓本周一遭狂徒塞進膠袋,再從唐樓高層擲下慘死。動物義工對五日內發生兩宗虐殺流浪貓案均感憤怒,要求警方加把勁緝兇。

上周四被魔鬼父子以氣槍當活靶射擊,在廟街及南京街後巷被射中八粒包銅鋼珠子彈的兩個月大貓女迪迪,昨已退燒,仍留醫獸醫診所,但其左前肢傷口仍傳出惡臭,醫生正施藥救治,關鍵是未來幾日傷口能否消炎癒合,否則最壞打算是截肢保命。

至於本周一遭狂徒掟落上海街及南京街後巷死亡的花貓是雄性,已成年,跟迪迪一樣都是棲身後巷的流浪貓。據發現貓屍的食店員工稱,本周一上午 11時他正在食店工作,其間聽到「轟隆」一聲巨響,探頭外望,赫見一頭兩呎長花貓倒在後巷坑渠邊,當時貓頭仍纏着一個白色背心膠袋。

貓屍嘴角遺黑色異物

店員揭開纏着的膠袋,經檢查後通知動物義工報警,他指當時花貓已氣絕身亡,嘴角滿是黑色異物,懷疑花貓遭虐貓狂徒捕獲,餵毒後強行塞進白色背心膠袋,然後帶到唐樓高層擲落後巷。警員到場檢查發現花貓已死,事後將屍體交漁護署剖驗死因。警員事後曾登上附近唐樓搜查但無發現。

兩宗虐貓案現場相距僅一條街,發生時間前後不足五日,街坊都議論紛紛,表示近月區內接連有貓隻被虐待受傷,直指以殺傷力強大的鋼珠子彈射貓的魔鬼父子行為冷血。

政黨促設「動物警察」

警方昨日兩度到射貓案的廟街後巷調查,其間登上懷疑魔鬼父子藏身唐樓,又向居民進行問卷調查及張貼通告。警方呼籲市民發現虐殺動物狂徒,致電 2731 7341或 2359 8200舉報。

記者昨午在現場所見,曾發生射貓案的後巷簷篷有五、六頭流浪貓曬太陽,其間一頭左眼凹陷,失去眼珠的獨眼肥貓突然出現,估計正是街坊所指,早前遭魔鬼父子射盲眼的貓隻。獨眼肥貓十分警覺,一見陌生人便即時逃走。

事件引起多個政黨關注,要求當局成立「動物警察」,專責跟進虐待動物個案,並從速偵查案件,嚴懲兇徒。


另稿:
冷血屠夫扑殺母狗搶小狗

在油麻地出現貓殺手之際,上水亦出現冷血狗殺手!動物義工指一名花甲翁日前深夜到上水一鄉村扑殺村中母狗,更欲搶走三頭小狗轉售圖利,幸好心村民出言喝止嚇走殺手,方保住小狗。義工正為三頭小孤雛尋覓主人。

「兇案」本周一凌晨零時發生。動物義工岑小姐稱,當晚收到上水一名村屋居民徐太求救,指一名老翁手持木棒,在村內狂毆一頭無人養飼的母狗頭部。徐太立即喝問老翁,對方回敬:「隻狗又唔係你養,關你屁事!」徐太隨即抱走奄奄一息的母狗,惟牠頭部不斷滲血,終返魂乏術。老翁欲捉走三隻約兩月大的小狗,聲言「捉去賣」。徐太怒斥,揚言致電報警,終將老翁嚇退。

兩小狗尚待領養

岑表示,接到徐太求救後趕到現場,惜已太遲,她把母狗埋葬後把三隻小狗帶回家,並為牠們注射防疫針。岑透露,老翁事前曾視察環境,早有預謀搶狗仔轉售。她說,元朗市中心一帶經常有人賣狗仔,「用鐵籠困住幾隻狗仔,又瘦又病又眼瞓,賣幾十蚊一百蚊,有啲義工會買咗佢哋返去,當做救狗」。

岑與朋友昨在討論區及 facebook貼文,請求好心人收留小孤雛。岑的朋友 Anita指,遇襲母狗平日在村內「自由活動」。她廣傳消息後,已有人領養「一哥仔」,餘下「二哥仔」與「三妹」待領養,「三妹以為大哥被帶走,成晚嗚嗚叫唔肯食嘢,希望有人收留晒兩隻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