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元朗金毛獅王……無限唏噓! / 朱一心

《頭條日報》,2011/9/7

若然種菜養花的人在港被冠以環保和綠色稱號,那為甚麼救狗救貓的義工要被叫作狗癡貓癡,與環保毫無關係呢?

若然環保是與大自然為善,那大自然難道只有花呀草呀,沒有狗呀貓呀?這些日子,看着我城中不少熱愛花草的環保朋友,如何視狗貓如糞土,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一心何出此言?

真的要得罪太多環保好友,過去曾在一些有機農場聚會,農友勤打理菜,一棵小花也悉心照料,但養來看野豬的唐狗,卻有一餐沒一餐,我問幹嘛生了皮膚病周身抓破,不去看獸醫,他們若無其事的說:「狗嘛,天生天養!」八月爭秋奪暑,酷暑突破七月天,氣溫達三十四、三十六度,我們可以在室內喝茶聊天,狗竟不准進門,外無陽傘,又是如燙板的三合土地,農友卻說:「外面天大地大,任他們走啊!」與一些支持有機耕種和環保生活的朋友相聚,話題總離不開農忙,插針也插不入談別的事,幾經艱苦才能插隊說一下我和朋友搞了一個義工網絡,爭取在港浪犬安居,反應卻是:「你們這些狗癡,終日談狗。」「你怎麼不救人去救狗呢?」終日談菜人士,又怎會被形容為幹麼養菜不養人?是否救狗義工如我就會不孝順父母,不幫助別人?不讓我說,我偏要說,最近在元朗流浪的「金毛獅王」失蹤了!牠遭主人遺棄,流浪覆流浪,病也好發高燒也好,不及花草嬌貴,牠平生別無他求,只求一餐一宿,東閃西避,最後……聽說,牠被漁護署抓了,通知舊主人,主人即簽署放棄書,聽說,他被人道毀滅了,金毛獅王無殺人放火,最多似乞兒,影響市容不用判死吧?浪犬半生,終於離開這個重視花草漠視貓牛狗的塵世。

一心環保小貼士:

1:尋找落難獅王

金毛獅王是生是死?仍有義工跟進,參考狗街坊的fb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52362011999/

2:尋找愛狗農莊

曾與川上農莊合作救回漁護署捕捉的流浪犬,感到是個真正愛大自然的農莊:http://efarm.hk.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