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六小狗待宰團體拒援手

《星島日報》,2011/10/31

網上再流傳賣狗仔當佳餚疑雲!拍片者聲稱在一個貨物起卸區,發現有船員將自家繁殖的唐狗,售予內地船員當食材,愛狗人士黎小姐救出六隻小唐狗,並向動物團體求助卻遭拒絕,怒斥動物團體只愛捐款不愛狗!

被指愛捐款不愛狗

該段名為《六狗B待劏團體懶理》的短片長約九分鐘,本月二十四日被上載於YouTube網站,拍片者收到愛狗人士黎小姐的求助電話,報稱有船員在一個貨物起卸區大量繁殖唐狗,再將狗B賣給內地船員作食材。

黎女因認識賣狗船員,最近藉詞收養,救出六隻唐狗BB,而為防狗B被偷走,將狗仔收藏於貨櫃後,但她說:「好多內地船員對我養的狗虎視眈眈!」

由於狗BB日漸長大,黎女怕狗仔被偷走,遂向一個動物團體求救,卻遭拒絕,令黎女頗感氣憤,認為一些聲稱保護動物的團體,只愛捐款不愛狗!

本報向愛護動物協會提及有關救狗短片,該會發言人表示,需視乎該些狗隻的健康狀況,以及是否適合供人領養,才能決定如何跟進個案。發言人強調,任何人嚴禁屠宰貓狗食用,呼籲市民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