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逃避追租 婦離家10天害死狗

《 蘋果日報》,2014/12/10

殘忍女狗主無錢交租,為避開包租婆而離家10天,留下寵物北京狗在家,終令牠死在家中,包租婆再上門追租時揭發報警。女狗主昨承認虐畜罪,透過律師求情指她對該北京狗有感情,裁判官反問:「困隻狗咁耐都有感情?」女狗主現被還押監房候判。

無案底的無業被告莊秋影(47歲)承認一項疏於對動物提供足夠食物和清水罪,違反《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控罪最高刑罰是監禁三年及罰款20萬元。

案情指,被告在今年6月11日離開租住的大角嘴利得街單位。兩日後,六旬包租婆上門找被告收租,聽到狗隻在單位內狂吠,但無人應門。包租婆同月20日再上門,發現仍舊無人應門,但察覺單位傳出異味,且再沒有狗吠聲,於是報警。

警方破門入屋,在廁所發現一隻已死去的北京狗,狗屍開始潰爛,單位內更滿佈狗隻排泄物,且有兩個空狗兜。被告返回單位時被捕,她向警方稱因欠租,由6月11日離家,她打算籌足租金後才返回單位。

稱有感情被官質疑

辯方在觀塘裁判法院求情指,被告靠積蓄維生,對已歿的北京狗有感情。主任裁判官練錦鴻聽畢反問:「困隻狗咁耐都有感情?」辯方回應稱被告離家時無考慮後果,才令狗隻死亡,她因此感到傷心。練官將被告還柙至12月23日,以候其心理及背景報告始判刑。

案件編號:KTCC57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