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誤拾袋爆炸 愛狗男臉眼傷

《 東方日報》,2014/11/30

兩女一男昨傍晚在大埔道獅子山郊野公園行山時,發現有人棄下一個紅色環保袋,遂取走環保袋攜至大圍顯徑邨商場查看,發現內有一些碎肉等物品,男子伸手將其撥開時,未料袋內之物品突然爆炸,他眼部及臉部受傷,同行一名女子面部亦炸傷,兩人送院治療。身穿保護裝備的拆彈專家及出動拆彈車昨深夜仍在場檢查。警方不排除爆炸品是魚炮,正調查歹徒動機。

疑藏魚炮 拆彈專家到場

受傷兩男女分別姓廖(廿七歲)及姓覃(五十六歲),據悉,兩人均是愛狗人士,最近並聽聞有人在郊野公園毒狗。

昨傍晚六時許,廖與覃及一名姓黃(六十三歲)女友人,到獅子山郊野公園行山,發現數名形迹可疑人士棄下一個紅色環保袋後離去,由於現場黑暗,三人覺可疑取走環保袋至顯徑邨顯徑商場,以便在燈光下查看,三人在商場地下一間便利店對開,廖將袋打開,伸手將袋內的碎肉撥開,詎料,袋內物品突然爆炸,廖來不及反應,手指被炸至血肉模糊,左眼亦受傷,覃女亦走避不及同告受傷。有途人聞巨響後報警。

救護員將兩傷者送院搶救,警員趕抵封鎖現場調查,並召炸彈處理課到場協助,軍火專家身穿保護裝備,並出動拆彈車將袋中物倒出檢查,包括紙巾及碎肉等,暫未知是何物引發爆炸,需進一步查明。消防員亦到場戒備。附近一名報檔檔主表示,事發時聽到「嘭」一聲巨響。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

作捕魚用 威力可毀平房

魚炮是用作捕魚的炸藥,在水中爆炸,魚被炸暈或炸死浮於水面便可捕捉。魚炮威力視乎它的分量而定,小則可炸傷人,重則可炸毀一間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