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狗地獄困36名犬 鼠橫行 糞便成吋厚 男護士涉虐畜被捕

《 蘋果日報》,2014/12/4

元朗八鄉揭發「狗地獄」,警方發現有人租用村屋闢作狗隻繁殖場,大批無辜狗隻在惡劣環境下慘成生財工具。事件中,警方共救出36隻污糟邋遢並有嚴重皮膚病的名種狗,任職男護士的租客涉嫌虐畜被捕。

被捕姓林男護士41歲,家住黃大仙曉暉花園;消息稱,林於三年前開始以每月二萬多元,租用八鄉上輋村富雍花園一幢三層高村屋。前晚10時許,有村民發現地下玻璃門打開,卻不見屋內有人,懷疑曾被人爆竊,於是報警。

警方接報到場,即發現屋內傳出惡臭,繼而被現場的惡劣環境所震撼。警方推開虛掩的大門查看,赫見屋內竟有數十隻狗,有些被困在狹窄的狗籠內,地上遍佈糞便,連梳化及床上也有狗屎,狗籠底下積滿成吋厚糞便,老鼠橫行亂竄,狗隻的毛因長年沒人梳洗,沾滿糞便及嚴重打結,原本純白色的可愛小狗,都變成啡黃色的乞兒狗,情況慘不忍睹。

警方發現屋內無人,事後要求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到場協助處理,愛協人員發現部份狗隻缺水,甚至患有皮膚病及有指甲過長問題,經點算後全屋狗隻共有36隻,其中32隻摩天使、兩隻伯恩山犬及兩隻金毛尋回犬,部份有晶片。

雖然現場沒找到狗BB,但伯恩山犬及金毛尋回犬均雌雄各一對,愛協不排除現場為非法繁殖場,愛協及漁護署其後帶走36隻狗隻作進一步檢查和治理。

環境惡劣 警穿生化衣搜證

鑑於環境極度惡劣,「地雷」處處,警員入內搜證都穿上生化衣,有警員大嘆:「做兇殺案都冇咁緊要!」警方事後透過屋外兩部私家車車牌,聯絡到狗主回來調查,林向警方聲稱飼養的狗隻都是買回來,起初只有數隻,因沒絕育越生越多,並否認作為繁殖場,但警方懷疑他說話不盡不實,正循非法繁殖場方向調查,暫以虐畜罪名將他拘捕。

有村民透露,該村屋住客平日行蹤詭秘,絕少在屋內久留,每次回來逗留一兩小時,以前沒留意到屋內有那麼多狗,到近來才聽到狗隻悲鳴聲,更聽過有人大喝狗隻:「死開啦你!」

他稱,過去曾見有人抱走一些小狗。又懷疑屋內太過臭,有時見該住客寧願通宵留在車上睡覺,也不入屋過夜。警方對事件正展開調查。



另稿:
疑犯寧留車內過夜

本身為公立醫院護士的涉嫌虐畜男子,平日救傷扶危,誰會想起他是地獄繁殖場的場主,殘酷地利用動物賺錢。有村民表示,事主入住該村初時並無異樣,曾見他與朋友在屋外燒烤。事主曾透露原本居住的大廈不准養狗,所以才租住村屋,並表示很喜歡養大狗。

該村民指,事主樣子斯文,多數獨來獨往,甚少與村民交流,但見他一個人租住整幢村屋,屋內又泊有兩部私家車,平日則用另一部七人車代步,看似很富貴。村民稱,屋裏偶爾傳出狗吠聲,近月屋內更臭氣熏天,狗隻污糟邋遢,沒有人打理。又指有次深夜在村內停車場與事主相遇,當時對方在車內打機,其後又有其他村民指見過事主在車內抹身及過夜,卻不肯返回自己村屋休息,令人費解。



另稿:
准住家繁殖存漏洞

動物地球總幹事黃繼仁表示,合法的繁殖場須獲得漁護署發出的動物售賣商牌照,但容許住家繁殖豁免領牌,形同為無良狗主開了「綠燈」。今次有狗主租用村屋有恃無恐不斷配種賺錢,他認為當局應盡快修例堵塞漏洞,並賦予警方突擊搜查可疑單位的權力,提高動物的權利。

黃繼仁指現時飼養寵物日趨普遍,在繁殖寵物有利可圖下,非法繁殖場猖獗。他表示,單是一隻貴婦狗售價3,000元,普通繁殖場每月出售至少數十隻名種狗,每月動輒收入10多萬元,所以縱使花費兩萬元租用整幢村屋,也有利可圖。他表示,自07年起,他們已要求政府修例堵塞漏洞及加重刑罰,可惜不得要領。而八鄉地大又偏僻,非法繁殖場眾多,慘成配種工具的貓狗數目更是無法估計,情況堪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