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愛心警救流浪狗 封六行車線

《 東方日報》,2014/12/19

唐狗被的士撞傷倒臥馬路,愛心警封路輪下救狗。一輛的士昨日凌晨沿牛頭角觀塘道東行時,撞倒一隻誤闖馬路的流浪唐狗,唐狗負傷爬行至行人路旁鐵欄暫避,發出悲鳴聲,狀甚可憐,警員接報趕抵,欲將唐狗移至安全位置,惟唐狗受驚衝回馬路臥地不起,警員恐防牠再被車撞,在現場指揮交通避狗,更一度封鎖六條行車線,與愛協職員一起將牠救起,交由獸醫檢驗。

唐狗衝出捱的士撞

昨凌晨近三時,由姓黃(四十八歲)司機駕駛的士,接載兩名約卅歲的女乘客,駛經觀塘道五十三號對開時,一隻黃色唐狗突然衝出,的士煞掣不及將唐狗撞倒。唐狗右前腳及嘴角流血,負傷爬至行人路旁的鐵欄。的士車牌被撞至甩脫,左頭燈爆裂。黃立即停車報警,兩名女乘客亦下車等候。

警方接報到場,欲將唐狗移至安全位置,惟唐狗經歷車禍受驚,又衝回馬路倒臥在兩條行車線之間。警員擔心牠會再被其他車撞傷,遂指揮其他車避開,並通知愛護動物協會派員到場處理。的士司機在現場助查,其後載同兩名女乘客離開。

約四十五分鐘後,警方一度封鎖觀塘道六條行車線全線,協助愛協職員用捉狗索將唐狗救起,放入狗籠內,交由獸醫進一步檢查。愛協表示,受傷的黃色唐狗已成年,無晶片,右前臂被車撞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