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魚炮爆炸 男子斷3指

《 新報》,2014/11/30

沙田大圍顯徑邨顯徑街一間便利店外花槽人行路,昨黃昏時份,發生離奇爆炸案,一名男子自稱在沙田金山郊野公園,拾獲一個帶電線疑為魚炮物體,用剪刀剪斷電線研究時,突然發生爆炸,導致其左手3隻手指被炸斷,一名女途人經過時無辜受傷。因網上有仇警及炸政總言論,警方擔心與案有關封鎖現場,召喚軍火專家到場調查。

 爆炸案現場為大圍顯徑邨顯徑街顯徑商場地下一間便利店,昨黃昏6時許,一名30歲男子攜帶一個紅色大環保袋,抵達便利店門外行人路,獨自坐於約半米高的花圃石壆,他再在環保袋取出一個約15厘米長,5厘米闊疑是魚炮的物體。

好奇剪電線突巨爆

男子手持物體觀察良久,對一條外露電線甚感興趣,遂取出一把紅色手柄辦公室用剪刀,欲剪斷電線後再拆開物體研究,豈料剪刀一剪斷電線,該物體突然發生隆然巨響爆炸,並有一股濃煙冒出,男子猝不及防被炸傷臉部及手部,其中左手拇指、食指及中指3隻手指,被炸斷至不知所終。

此時,一名女途人(約20歲),雖身處男子約7步之外,亦無辜受波及,被爆炸物體的碎片擊傷額頭,有路經巿民見狀大驚報警。

因近日網上有仇警及炸政總言論,警方接報發生爆炸案,大為緊張,擔心案件與炸政總有關,即時派出大批警員到達封鎖現場調查,消防員亦到場拖喉戒備,救護員將兩傷者分由兩部救護車送威爾斯醫院救治,情況穩定。

炸政總言論惹關注

男傷者因送院時仍清醒,接受警方調查時表示,該個疑是魚炮物體,是他早前往俗稱馬騮山的沙田金山郊野公園行山時,發現被人棄於路旁草叢,喜歡研究不同物品的他,遂將物體帶返顯徑邨現場,預備進行解體研究,不料發生爆炸,男子懷疑該物體為一枚漁民炸魚用的魚炮。但在現場行人路,卻未見任何爆炸品的碎片。警方已召喚軍火專家到場調查,並繼續追查爆炸品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