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旺角起步西環失蹤 哥基跑10K

《蘋果日報》,2014/1/7

前日潛行西隧、當時穿紅色衫的混種哥基狗女「狗狗」,至昨深夜失蹤35小時,至今下落不明,狗主黃先生稱,因近月搬往新居暫住,遂將愛犬寄養在友人張小姐旺角家中,豈料前日卻意外走失,在街頭東竄西闖並經西隧過海,他得悉事件後擔心極少出夜街的愛犬在外餐風露宿,隨時有生命危險,盼盡快尋回。

由旺角經西隧到港島、跑近10公里的「荒失失走狗」事件,昨惹起網民極大迴響,紛紛打氣盼小狗平安歸來,「隻狗仔好慘,喺馬路上走,好危險啊!」、「狗狗你乖啦,你爸爸媽媽好掛住你!」

受驚會「彈起及縮埋一嚿」

然而,網民的千言萬語卻無法訴說狗主黃先生的焦急心情。黃先生指「狗狗」為五歲大混種哥基狗女,特徵是八字腳,出世後曾陪伴過兩名主人,至半歲大時由黃先生領養,至今已四年半。他稱愛犬很生性及如糖黐豆,每逢他搭乘電梯上樓,即見愛犬搖頭擺尾在[車立]門外守候。

三星期前,黃先生因位於沙田銀禧花園的住所進行大廈外牆翻新工程,他遂搬往觀塘麗港城暫住,並將愛犬交託給在旺角弼街居住的張小姐暫時照顧。前日下午1時許,「狗狗」趁張小姐在天台晾曬棉被時溜走落街,根據網民提供曾見過失蹤狗女的消息指,相信牠在旺角流連逾小時後便南下經西隧過海,至西環即失去蹤影。

黃先生稱,由於愛犬極少外出,但現卻在街外流離浪蕩,擔心其安危,昨晚他亦往西環一帶尋找,並已作最壞打算。暫養「狗狗」的張小姐則頗內疚,承認是自己疏忽大意,當晚7時許發現狗女走失,在遍尋不獲後便在網上呼籲,更向的士台及警方求助。整晚未眠的她,驚悉「狗狗」竟最後出現在港島西環中聯辦附近,昨晨11時許,在兩名義工的陪伴下到西環一帶貼尋狗啟事。因該犬生性「驚青」,「嚇一嚇即彈起及縮埋一嚿」,擔心牠受驚亂撞遇險及捱餓捱凍,盼盡快能尋獲,歸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