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狗女遭虐殺 其弟泛淚光

《東方日報》,2014/1/6

「狗狗也落淚」。沙田白田村一隻三歲唐狗女,前晚疑慘被狂徒用麻繩緊綁及殺害,棄屍「家門」外溝渠,頭被污水淹浸,警方認為案件有可疑,不排除狗女遭虐殺。被殺狗女的同住「弟弟」疑知道「胞姊」遇害,走到現場徘徊不肯離去,直至目送愛協人員檢走狗屍,眼泛淚光悼念。狗主及村民同聲痛斥狂徒變態殘忍,有村民安裝的閉路電視,更拍下狗女遇害前路過的照片,希望警方盡快緝捕狂徒歸案。

疑遭虐殺的唐狗女叫「阿花」,約長兩呎半,啡白色,三年前與名叫「Thomas」的「弟弟」,由沙田大圍白田村五區、從事冷氣工程的姓梁(五十五歲)男戶主領養。

圍網損毀 捐窿出外流連


梁指「阿花」友善,對陌生人只會吠兩聲,從不會攻擊人。「Thomas」則較惡,會追咬帶惡意的人。該對狗姊弟平時圍養在花園,但因圍網有破損,兩狗才能「捐窿」走出花園外流連。

前晚十一時許,姓何(五十九歲)村民的一名兒子返家時,赫見「阿花」伏屍路邊溝渠,近前足身體被一條長麻繩緊綁,頭部浸在渠內污水中,懷疑遭人虐殺,立刻回家告知父親報警。警員發現阿花鼻及眼睛有傷痕,無嘔吐迹象,相信並非中毒而死,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檢走狗屍,剖驗以確定其死因。警方認為案件有可疑,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Thomas悲傷 不肯進食


梁表示,兩夫妻整晚「唔安樂」,「Thomas」更好像有天性,知道阿花遇害,整晚悶悶不樂及眼濕濕,不肯進食兼不斷重返「阿花」伏屍現場徘徊。梁指綁「阿花」的麻繩,相信狂徒在附近地盤取來,更不排除地盤是兇案第一現場,狂徒再棄屍溝渠邊。

何則表示,村內僅十多戶,除村民外,只有行山客及地盤工人進出,未曾聽聞有人虐狗及食狗肉。他又翻查門外閉路電視,發現「阿花」在前日下午三時許經過其門前,一名村民早於下午五時已見狗屍,因工作繁忙未有報警。故估計「阿花」於四時許遇害。姓曾動物女義工則稱,該村曾有村民飼養了十隻狗,但有七隻無故死去。五日前元旦日,白田村二區亦揭發有猴子被斬掉手掌及腳掌棄屍村口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