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野猴結黨蹂躪香粉寮

《蘋果日報》,2014/1/17

野猴困擾沙田居民多年,本月初又有野猴慘被人斬斷四肢,再惹公眾關注。記者近日直擊香粉寮新村對開有多達50、60隻馬騮聯群結黨搵食,亂摷垃圾桶及搶掠途人食物,年幼女童更險遇襲。居民同稱望漁護署加強捕捉野猴及絕育。

老翁棄蝦條保孫女

周日下午斬猴案的現場附近,即大圍香粉寮新村對開近城門河有50、60隻野猴出沒,牠們在鐵欄上行走,將曬晾的衣物弄污,又隨處大便,有曬衫主婦嘆:「激死!」六、七隻野猴則翻轉垃圾站,坐在垃圾桶上亂摷,又撕開垃圾袋找食物。

約70歲的韓伯帶同兩歲孫女敏珊前來休憩,剛見孫女肚餓拿出蝦條,六、七隻野猴見狀即一擁而上跳上韓伯身上搶食,更差點抓傷孫女,韓伯最終放棄整包蝦條方能甩身。劉伯稱:「好彩BB冇事,下次唔敢再帶佢嚟喇!」有居民則手持長棍驅猴。與香粉寮新村距15分鐘步程的美松苑,近年更屢遭猴子入侵住宅,屋苑內7-11便利店更成為野猴食堂,居民不勝其擾。

沙田區議員鄧永昌指漁護署近年陸續在區內放置捕猴器,總算起了阻嚇作用。漁護署則堅持捉猴絕育做法有效,以金山、獅子山及城門郊野公園一帶為例,2012年約有1,700隻野猴,與早兩年相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