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三惡狗追噬流浪水牛

《蘋果日報》,2014/1/13

元朗八鄉一頭流浪水牛,昨晨在錦河路遭三狗追噬,牠沿村路奔跑600米外的草叢躲避,被村民發現牠傷痕纍纍報警,警員到場驅狗,並召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檢驗,初步認為屬表面傷痕,經治理後讓牠自行離開。

現場為八鄉錦河路一帶,據稱不時有野牛出沒,沿路吃草生活。昨晨7時許,村民發現一頭大約2米長的水牛,被三頭唐狗重重圍困,並追噬其左邊身軀,流浪牛沿村路負傷退至600米外的四排石村路邊的草叢喘息,不敢妄動。有村民經過上址,發現牠左邊有多道血痕,連忙報警。

警員接報到場,發現水牛身邊尚有三頭唐狗虎視眈眈,立即上前驅趕狗隻,其間其中一隻唐狗由狗主帶走,其餘兩隻則在圍網外監視不肯離去。

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其後奉召到場,該牛隻經獸醫檢驗後,初步發現其前蹄、腹部及臀部有數條抓痕,但只屬皮外傷,不損及筋骨組織,遂為牠進行初步治理後,帶領牠走出村口位置自行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