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西貢狗場遭迫遷 80犬隨時人道毀滅

《東方日報》,2014/5/27

愛心爆棚的澳洲籍女子,於西貢租地設狗場用作流浪狗之家,收養近八十隻流浪狗,惟地主早前將土地轉售,狗場須在下月中「交吉」,否則便要加租一倍半。愛心場主急忙於馬鞍山覓地擬建新狗場,惟需等候政府部門批准,恐怕未能趕在限期前遷往新址。她昨日坦言難以應付加租,現希望地主能通融限期,亦望當局加快批核,以免狗隻無處容身,隨時面臨人道毀滅。

須下月遷走 否則2萬加到5萬

愛心女場主Narelle,十多年前來港定居,她在西貢發現有大批流浪狗,於○六年組成西貢流浪狗協會,組織區內愛護動物者一同工作,並擔任會長。在一一年,租下大藍湖村一塊空地建立寄養及領養中心,收養流浪狗。今年初Narelle收到地主通知,指上址經已轉售,她必須盡快遷出,Narelle對此不滿表示:「有人口頭答應會將該地賣給我,為咗狗狗『過好啲』,花了二百萬元裝修,現時化為烏有!」 

經過多番商討,狗場須於下月二十日前遷出,否則每月兩萬元租金要加至五萬元,Narelle坦言加幅無法接受,「如果加租,有心人的捐款就統統用作交租,不能放在動物的身上」。 

日前她在馬鞍山田寮村覓地,但要興建狗場,須向政府有關部門申請,惟批核需時,令Narelle現在左右為難。 面對八十隻流浪狗恐再失家園,她希望地主能網開一面,維持原有租金,讓她續租至新狗場落成,並促請有關部門加快審核,令新狗場能早日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