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四眼仔涉虐狗 網民促懲

《東方日報》,2014/5/31

青年涉揮鞭虐打戴着電擊滅聲狗帶套小狗惹網民圍攻!昨日一段打狗片段在fb瘋傳,只見一名「四眼」青年一手緊扼小狗頸項,猛摑一巴掌後再把牠舉起,繼而揮藤條狠鞭六下,小狗嘴部因被套上滅聲帶,捱打時只能不斷低聲哀鳴,四肢不停掙扎,事件激起網民憤慨,鬧爆「變態男」暴行,有網民迅速人肉起底,但狗主昨主動澄清,堅稱「我無虐狗!」警方表示會了解事件。

該片段長約十六秒,拍攝背景相信在住宅單位。片段開首只見一名戴粗黑框眼鏡的青年,左手捉着一隻啡色小狗的頸部,狗仔被戴上犬用滅聲帶。期間,青年曾用紙巾大力替小狗抹鼻,旁邊則有另一青年持手機拍攝,語帶嘲諷,「陰功囉!(小狗)畀人打到咁」。

小狗低聲悲鳴 不斷掙扎

此時握着狗仔頸項的青年猛力掌摑了小狗一巴,又大罵「衰格」,隨即用左手舉高小狗,右手則手持藤條狂鞭小狗六下,邊打邊說:「你試吓再走吖,再走就打得甘啲。」期間小狗,雖然捱打痛苦不堪,但因被套上滅聲帶而無法出聲,只不斷低聲「嗚、嗚」悲鳴,四肢則不停掙扎。

片段瘋傳後,不少網民痛斥「鞭狗男」惡行,「距(佢)系(係)變態,真系(係)有心理問題,狗再落去會死」、「肉赤死我啦,好心痛,甘(咁)細隻,甘(咁)大力」。有網民迅速將「鞭狗男」起底,指他為一名姓陳的男化妝師,他事後已迅速刪掉其fb。不過,有網民卻透過其手提電話號碼,以短訊聯絡「變態男」,並呼籲一起電郵警方、漁護署和愛護動物組織,要求將涉嫌虐狗者繩之於法。

主人:有自己教狗方法

打狗主角陳先生其後在網上回應稱,「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嘅教狗方法,而你開口埋口都話虐畜,睇到我火黎(嚟)埋,還說什(甚)麼嚴重處理事件」;他並主動致電記者澄清,當時被打的一歲雄性「長毛芝娃娃」,牠擬欲吵醒家裏另兩頭狗隻陪玩,更一度咬向牠們臉部,他始作狀打牠以示懲戒。「六下藤條僅兩下打中,其餘四下只有聲音,根本唔中!」陳又指,狗狗套着的電擊滅聲帶根本沒有啟動,替牠戴上只是嚇唬牠,強調狗狗事後無受傷,「依家仲跳跳紮好活躍」。

陳又直認片段於前晚拍攝,其後上載一個私人的即時通訊群組,詎料片段在網絡瘋傳後,更被網民起底,收到不少電話滋擾,有人更着他「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