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虐狗短片瘋傳 男主人被捕

《蘋果日報》,2014/6/8

上月30日一段疑似虐狗的短片在網上瘋傳,片中一隻戴着滅聲頸帶的芝娃娃狗慘遭疑是主人男子多次掌摑及以藤條鞭打,引來輿論譁然。警方網上追蹤發佈短片者身份後至前晚採取行動,沙田區刑事調查隊探員上門拘捕一名30歲男子,指他涉嫌殘酷對待動物,他暫獲准保釋,本月中須再返警署報到。

被捕男子姓曾,30歲,據悉他在美容公司工作並是新娘化妝師,家中養有三隻芝娃娃狗。消息稱,疑被虐待的芝娃娃狗現正由愛護動物協會暫時照顧及檢驗傷勢,據悉牠健康無大問題。

暴力教狗無效果

愛協一般須等警方決定是否檢控或是法庭有判決後,才會決定把狗交還狗主抑或另找新主人。

影片熱傳當晚,疑犯曾某向本報記者解釋懲罰該小狗是因牠不聽話,多次咬同屋另外兩隻狗,他強調當時只是輕力的掌摑及鞭打,又聲稱狗頸上的滅聲狗帶當時並無開動故不會產生電擊。但其後記者已無法再聯絡上曾某,他的facebook及任職公司相關網頁亦遭刪除。愛協及馴狗專家均強調,用暴力或滅聲狗帶去教狗並無實際效果,反易令狗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