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人贓並獲 直撃拘捕虐貓狂魔

《蘋果日報》,2014/6/12

【壹週刊】過去四年,港島區愛貓人士對一名夜更的士司機王澤能恨之入骨。因為自他出現,一隻又一隻的流浪貓便人間蒸發。

無數貓義工目擊到他駕的士四處打獵,手戴勞工手套,一手揪住貓兒後頸,放入一個紅白藍尼龍袋中,然後掟落車尾箱,絕塵而去。

沒有固定捉貓的時間、地點,王澤能繼續駕着的士逍遙法外。上週四,他的時辰到,就在他三十八歲生日當日,經過一年追蹤,記者終於找到貓兒原來被綁上大鎖頭和鐵鏈,困在半山馬己仙峽道一個偏僻山坡,48小時內直擊他虐貓、被捕過程。

被樹林遮掩着的一個石壆上,是一個約四呎乘三呎,用紅白藍尼龍袋自頂到末蓋着的鐵籠狀物體。它被幾條粗而生銹的鐵鏈和大鎖頭鎖住,其中一條更連繫到地下水渠上。打開尼龍袋,赫然是兩個疊高了的貓籠,頂層的籠內有一隻啡黃色、非常瘦弱的老貓,牠有皮膚病,被蚊子狂咬,頸部卻纏了幾重生銹鐵鏈,及一個比牠身形還要粗大的鎖頭。牠不但無法搔癢,就連轉身,伏着休息也做不到,而且貓籠裡沒有食物和水,盤上有幼蟲在蠕動,簡直就是煉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