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少女虐狗感化態度惡劣

《蘋果日報》,2014/6/12

女狗主任由唐狗和雪橇狗在天台日曬雨淋,又無提供足夠食物,兩狗被救出時不斷發抖兼瘦至皮包骨。裁判官早前為認罪的女狗主索取感化報告,感化官批評她態度惡劣且無反省。裁判官直言若交還兩狗予她,或會再受虐,終將兩狗送往愛護動物協會。

脾氣暴躁 遲到駁嘴

售貨員被告江凱琳(20歲)承認虐畜及未有為動物提供足夠遮蓋共兩罪,昨日被判監兩個月但緩刑兩年,兼罰款3,000元。感化報告透露,成長於單親家庭的被告脾氣暴躁,曾接受心理治療。感化官直斥被告會面時遲到且態度欠佳、「駁嘴」和「問一句,答一句」。

裁判官黃偉權表示,被告因性格衝動犯案,現已響起警號,愛護狗隻乃狗主的基本責任,被告應帶患皮膚病的狗隻求醫,若有經濟困難便不適合養狗。

愛協人員於去年9月30日接報往元朗瓦窰頭村,在被告住所天台發現被雨淋至濕透的唐狗和雪橇狗,被告向警方稱她忘記了將狗帶回室內。

獸醫報告指狗隻非常飢餓,背部有嚴重傷口,健康狀況甚差。

案件編號:TMCC1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