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義犬護主力戰眼鏡蛇

《東方日報》,2014/6/17

劇毒眼鏡蛇入侵民居,義犬護主中「毒箭」。外籍大律師韋約翰位於西貢的住所,昨午遭五呎長眼鏡蛇闖入,幸其友人及時關門將其攔腰夾住,毒蛇即時擺出攻擊姿勢昂首吐舌。戶主愛犬與蛇生死鬥,遭噴出的毒液射中面部。韋擔心愛犬毒液入眼致盲,即時替牠清洗及報警,外籍蛇王到場將毒蛇擒獲。

韋約翰(Wright John)居於海下村一幢三層高獨立屋,來港執業廿年,三年前與妻子及兩名兒子入住上址。昨午十二許,韋與妻子在家招呼友人,韋於樓上,妻子及友人則在地下閒聊。期間,兩人從後門往後花園時,惟打開門即見一條五呎長眼鏡蛇竄入屋,他們嚇至即時彈開閃避。友人走到屋外,韋妻則退回客廳,並高聲呼叫。

長約五呎 曾噴毒還擊

幸好,當蛇竄入屋時,友人臨危不亂將後門關上,將蛇攔腰「頭內尾外」夾住在門罅,被困毒蛇仍搖頭吐舌作出攻擊。戶主飼養的一黑一啡愛犬,見蛇入侵也擺出抗敵姿態,當中啡色唐狗Sunny,更不畏危險,衝上前張口與蛇大戰。眼鏡蛇噴毒還擊,Sunny左面被毒液射中。韋聞聲走落客廳見狀,擔心愛犬毒素上眼令其致盲,立刻抱起愛犬用清水洗掉毒液及報警。

外籍蛇王Dave Willott奉召到場,將眼鏡蛇擒獲帶走。韋表示,住所附近常見眼鏡蛇蹤影,曾經有一條六呎長的蛇闖進其私家車,好彩及時發現,否則他可能遭其狂噬中毒,後果不敢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