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香港01》辦公室驚現貓屍

《蘋果日報》,2015/11/6

由《明報》前老闆于品海出資,即將在下月面世的新媒體《香港01》,昨位於荃灣的辦公室地板底驚現貓屍!據《香港01》員工表示,有同事指臭味約兩星期前開始傳出,昨臭味難擋遂要求清理,不料發現成年貓屍,狀甚恐怖。

昨早有《香港01》員工返回辦公室後,由於惡臭難以忍受,以為附近有死老鼠,查探後認定異味從地板傳出,公司便通知大廈清潔女工前來,女工穿上全副衞生防護衣物,揭開地板竟然驚現貓屍,即時將其放入黑色垃圾袋撿走。

員工不敢返回座位

《香港01》約一個月前遷入荃灣嘉達環球大廈10樓新辦公室,屬新落成甲級商廈。據悉座位鄰近「命案」現場的10多名員工一度不敢返回座位,更有人聲稱要「搵人拜神睇風水」。中午過後有員工帶鮮花插在書桌,以示悼念。

《香港01》執行總編輯戚本業認為,貓隻應是辦公室早前裝修鋪線時,不小心走進地板而被困,昨日被發現時已是乾屍。他相信事件純屬工程意外,又指事件並無特別,也不會再檢查其他地板有否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