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5呎受保護金蟒匿貨櫃

《蘋果日報》,2015/11/12

金秋蛇活躍,將軍澳、大圍及九肚山昨先後發現蛇蹤,其中一條名貴金蟒在科大生態園被擒,由於金蟒蛇在港極度罕見及價值不菲,蛇王不排除該蛇是走失或遭主人棄養,並非野生。

身價10萬 疑遭棄養

該金蟒蛇屬雌性,長約5呎,估計10歲大。昨午12時許,科大生態園露天場地一名女職員打開儲藏肥料貨櫃時見有大蛇,大驚報警。警方召來「蛇王龐」到場處理,蛇女乖乖就擒,蛇王龐指金蟒屬罕見的品種及受保護,性情溫馴,近年成為流行寵物,被擒金蟒估計值10多萬元,不排除是走失或遭棄養。

另外,一條無毒約2呎長草蛇被發現在沙田九肚山綠怡徑6號花槽內,女蛇王到場手到擒來。昨晨11時許,大圍文禮路沙田官立中學對開城門河河邊,亦有一條約6呎長的雌性緬甸蟒盤纏樹上,蛇王到場後因蟒蛇位於8米高樹上,其間得一名單車友協助,攀樹將蛇女撩下,蛇王將蟒蛇擒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