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

貓困34樓簷篷15小時

《東方日報》,2015/11/10

天水圍天晴邨一隻被獨留在家的英國短毛貓「肥肥」,前日早上貪玩跳出卅四樓窗外簷篷,無法返回屋被困,鄰居至晚上聽聞喵喵叫聲才發現,通知愛護動物協會救援,惟因男主人身處內地,改由其前妻趕至開門,甫叫一聲「肥肥」,牠竟機靈地跳回窗口獲救,結束缺糧缺水逾十五小時的淒涼境況。

缺糧水 主人身在內地

困簷篷貓兒叫「肥肥」,雄性,三歲大,屬英國短毛貓,與獨居的姓范男主人居於天晴邨晴滿樓。前日男主人返回內地,留下「肥肥」在家自由走動。據悉,前日早上十一時許,有鄰居聽聞貓叫聲,但未有為意,至晚上十一時許,鄰居好奇憑窗外望,發現牠困於窗外石壆簷篷上,懷疑牠趁主人不在,由窗門跳出簷篷,但未能返回屋內,不斷發出「喵喵」叫聲似在求救。

鄰居見貓兒身處險境,至昨晨零時致電愛護動物協會求助,職員趕至因無法入屋,通知消防員到場,但因貓兒無即時危險,不能破門入屋。期間男主人收到通知,因未能趕返,通知前妻到場開門讓愛協人員救貓,她入屋後即叫喚「肥肥」,牠即時跳上窗口,由職員抱回屋內,相信已捱飢抵餓逾十五小時,更幸好無墮街。

男貓主表示,一年前以七千元購入「肥肥」,當時仍是幼年,故經常關上窗門,至牠長大才將窗門開啟,以便空氣流通,日後會加裝窗花,避免再有同類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