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變 態 雨 衣 狂 徒 弩 箭 射 穿 狗 腹

《星島日報》,2015/11/17

慈雲山驚現冷血虐狗狂徒,手持弩箭的雨衣煞星,昨晨在慈正後山坡將流浪狗當活靶,其中一隻唐狗被弩箭射中左腹,痛極隨山奔跑悲鳴,有愛心晨運婦目擊喝止,並通知動物義工隊,狂徒迅速逃離,義工尋回受傷犬隻,急送獸醫搶救,至今尚未度過危險期,警方極表重視,昨晚動員上山緝兇及搜索弩箭證物,惜無發現。

  一隻流浪狗被雨衣狂徒以弩箭射中命危。現場為慈正後山坡,有十多隻流浪狗出沒,部分晨運客平日會帶同狗糧餵飼流浪狗,其中一處晨運客聚腳的空地,正是流浪狗的竇口。

  昨晨七時半,晨運婦毛太(約七十歲)如常到山坡晨運,在微雨中發現一名穿雨衣的男子,手持弩箭徘徊,其間見約十米外一隻兩歲大、花名「大耳」的雄性流浪唐狗,雨衣客竟將「大耳」當活靶放箭,並射中其左腹,「大耳」痛極哀鳴狂奔。

  毛太見狀大聲喝止:「你做甚麼?」對方心虛拔足逃跑,毛太致電相熟的晨運客區伯,告知事件和要求協助,區伯馬上通知動物義工援手。

  「大耳」負創四處奔跑,企圖躲入附近一間廟,惜尚未開門,牠便折回竇口,被插中腹部的弩箭途中甩脫,沿路遺下點點血。

  至早上十時許,獅子山行動組的義工幾經艱苦尋回受傷的「大耳」,牠全身乏力躺下,義工合力抬牠入箱,然後攜往旺角基隆街的非牟利獸醫診所求診。據獸醫檢視,發現兩歲大的「大耳」傷勢嚴重,曾被一種如箭的利器插入腹部約五、六厘米,傷及橫膈膜,至下午動完手術後,牠仍未度過危險期,因受麻醉藥影響,仍陷昏睡狀態。動物義工其後致電報案,列虐待動物處理。

  稍後,探員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跟進,愛協人員在鐵絲網張貼通告,指近期區內發生虐待動物事件,呼籲巿民若發現不法行為,立即通知愛協和報案。警方非常重視案件,除轉交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並於昨晚十時召來四十名機動部隊人員登山緝兇及搜索遺失的弩箭,惟經一個小時搜索無果,收隊離去。

  十八區動物保護專員公關鄭小姐表示,向流浪狗射弩箭傷害甚為罕見,希望警方能將兇殘人士及早繩之於法。

  弩箭為殺傷力強大的違禁武器,九○年大埔大元曾有男子被弩箭射殺,九三年入境處前處長梁銘彥的女兒梁思瀚,則在加拿大遭弩箭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