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狗屠夫曾肆虐將軍澳

《新報》,2011/1/6

雖然食狗肉是犯法,但近年仍有人不惜以身試法,油塘及將軍澳山頭過去3年亦發生過兩宗懷疑宰殺狗隻食用事件。

20人爆門拯救

2009年2月5日,警方在油塘茶果嶺道一間木廠,檢獲一具無頭雪藏狗屍,並拘捕該廠涉嫌非法屠狗的姓鍾男子(66歲)。揭發案件的是保育人士何來,她表示在現場附近曾檢獲兩隻狗的骸骨,並不屬於當晚發現的狗屍,她推斷最少有3隻流浪狗遇害。

案發後,警方曾召援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協助辨認現場一個雪櫃內一包動物肉類屍體類別。愛協督察初步確認該包雪藏肉類屬於狗肉,因為屍體尚未去毛還有尾巴,肯定是狗肉,但狗頭不知所終。

山邊木棍擊殺

2008年10月19日,愛護動物組織「動物生命糾察隊」於將軍澳靈實醫院對開山坡上演破門救狗大行動,二十多名義工闖入一間疑是狗屠房的石屋,砸爛門鎖後衝入屋內,救出5隻待宰唐狗,並檢獲利刀、捕獸器、鐵鑊等烹狗工具,以及逾百件懷疑狗骨。

義工表示曾經展開歷時兩周的「監視」行動,發現一名年約50歲、身高約1.7米的男子經常在晚間進入石屋,懷疑他是狗屠夫。有人目擊屠夫在將軍澳山邊用木棍擊殺流浪狗後屠宰,附近更有二十多頭狗懷疑被人毒殺,經屠宰後再將狗肉賣給區內肉檔再轉售熟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