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穿皮草如同剝動物皮 嘉欣遭 PETA指摘殘忍

《蘋果日報》,2011/1/25

將為人母的李嘉欣,昨日被亞洲善待動物組織( PETA Asia)指摘,嚴正要求她放棄穿着皮草,無獨有偶嘉欣日前在微博上載了穿皮草的近照,其經理人陳善之則回應指愛護動物的嘉欣,近半年也甚少穿皮草,嘉欣更沒有與內地皮草公司續約擔任代言人。

今年冬天特別冷,名媛都頻頻出動名貴的皮草保暖,不過亞洲善待動物組織( PETA Asia)昨日發了一封公開信給傳媒及李嘉欣,亞洲善待動物組織發信人余卓靈在信中指嘉欣「作為一個待產的媽媽,很快就要不眠不休照顧啼哭的嬰孩。但是用於皮草的兔子在被宰時的尖叫,無異於嬰孩的叫聲……」。

陳慧琳曾收信

公開信更附上中國皮草養殖場的工人,如何以殘暴的手法剝掉動物皮毛,目的是讓嘉欣知道穿上皮草,就如親手剝掉動物的皮毛一樣殘忍,並且不應透過踐踏動物的生命換取血腥的金錢,嚴正要求嘉欣慎重考慮於兔年開始不要再穿皮草大衣,希望她樹立榜樣。

昨日記者致電 PETA Asia,聯絡人崔小姐回應說:「李嘉欣是公眾人物,有穿着皮草大衣的習慣,希望透過公眾人物起帶頭作用。」嘉欣日前在微博上載了穿皮草的近照,昨日記者致電嘉欣的經理人陳善之,他回應說:「經理人公司就未有收到呢封信,嘉欣好鍾意小動物,佢屋企都養咗兩隻狗,呢大半年都冇見過佢着皮草,就算最凍嗰幾日都只見佢着羽絨,之前佢曾經為內地一個皮草品牌做代言人,都冇再續約。」過去兩年, PETA Asia也曾發過公開信給陳慧琳和鍾欣桐,不過她們回應指所穿的皮毛大衣都是假的。

Maggie Q支持者

查實圈中有不少人跟 PETA友好,如已到美國發展的 Maggie Q便是 PETA支持者,曾瞓身赤裸拍攝宣揚素食的廣告照。美國性感女星彭美拉安德遜( Pamela Anderson)去年更拍攝了一段廣告片扮演機場保安,只讓沒有穿皮草的乘客通過檢查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