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義工投訴愛協無理撤資格

《蘋果日報》,2011/1/31

本報早前報道有愛護動物協會轄下貓隻領域護理計劃義工,被該會指交出絕育的貓隻數量太少,遭撤銷義工資格。近日本報收到該計劃的義工反映,其遭遇剛好相反,當義工兩年以來共帶約 250隻流浪貓往愛協絕育,比原來申報的 60隻為多,其義工資格也面臨撤銷。

交絕育貓隻比申報數字多

愛貓人士周小姐已當愛協義工兩年,最初申報其負責區域有 60隻流浪貓。她表示,今年 5月她帶 10隻貓往愛協絕育,其中一隻貓安排供人領養,未幾職員通知她貓隻因健康反覆,不斷嘔吐,獸醫作全身檢查未找出原因,建議人道毀滅。「貓仔對環境太緊張會不停嘔,咁輕易就話要人道毀滅,我要求自己拎返屋企養」。後來周小姐自行帶小貓看獸醫,經治療後痊癒。她懷疑因此事與愛協有爭拗,令她領比原來申報數目為多的流浪貓往絕育,成為愛協開除其義工資格的藉口。

愛協回覆,獸醫檢查該貓隻後發覺狀態欠佳,進行包括驗血報告、貓愛滋、真菌檢驗等檢查,均驗不出病源,獸醫估計因貓隻本是流浪貓,未能適應壓迫感較重的籠舍生活,遂建議周小姐將貓兒帶回家暫養,如未能暫養,為免貓隻受苦可考慮安排安樂死。

愛協稱,因周小姐最初申報領域內貓隻數字 60隻,與後來的實際絕育的約 250隻數字相差極遠,故認為需要先與她面談及了解實況,找出其問題,現只是暫停她的義工資格,並非註銷,另重申此事與周小姐領回貓隻飼養事件無關。

個案編號: 112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