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倒斃帆布覆蓋籠內 老虎狗疑遭虐殺

《星島日報》,2012/5/4

沙田插桅杆新村昨晚發生虐待動物案,有村民發現一間村屋的戶主,將一頭三歲大老虎狗放置門外鐵籠內,惟狗籠被尼龍布覆蓋,於是報警,警方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發現老虎狗已死亡,籠內水樽無水,警方事後將男狗主(小圖)拘捕帶署。

現場為插桅杆新村一間村屋。據街坊表示,上址住有一對年約四十歲夫婦,飼養一頭約三歲大老虎狗,狗主夫婦平日對愛犬十分寵愛,經常一起離家散步,當得悉老虎狗患病,便會立即帶牠往獸醫接受治理。而愛犬平日安置門外一個面積約三呎乘兩呎及三呎高的大鐵籠內。

水樽無水 男狗主被拘捕

據現場消息稱,由於昨日有雨,狗主夫婦外出前,為免老虎狗遭雨水沾濕身體,以及恐防狗吠聲騷擾鄰居,於是利用一幅尼龍帆布覆蓋鐵籠。

昨晚近七時,有村民行經上址,發現狗籠被尼龍帆布蓋掩,拉開尼龍布發現該頭老虎狗倒臥籠內,呼喚牠已全無反應,於是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經查驗證實老虎狗已死亡,由於籠內的水樽已無水,懷疑事件涉及虐畜,遂知會警員前來調查。

警方經初步調查,懷疑有人疏忽照顧致狗隻死亡。稍後,三十九歲姓莊男狗主返家,警員以虐待動物罪名,將他拘捕帶署,案件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