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小花貓闖紅隧 擾攘四句鐘

《星島日報》,2012/5/14

交通繁忙,車來車往的紅磡海底隧道,昨晨出現不速之客。一頭懷疑躲藏在貨車車底,偷偷潛入隧道管道的頑皮小花貓,在管道四處游走,途經車輛減速慢駛,隧道職員幾乎要封閉管道捉拿,經多次乘車來回追蹤,四小時後確定小貓位置成功擒拿,交由愛護動物協會照料。

大鬧紅隧的小花貓為本地短毛貓,雌性,約一個月大,其眼睛圓大,體形嬌小,十分惹人喜愛,經獸醫初步檢查證實未有受傷,僅受虛驚,稍後將交由領養家庭代為照顧,待三個月以上才安排給公眾收養。

昨晨十一時許,有市民駕車經紅隧往港島,在管道內發現一頭小貓沿石壆走動,連忙減速,駛到出口的避車處通知隧道職員。職員知會控制中心,透過隧道閉路電視追尋小貓行蹤,但一時間未有發現,職員於是乘公司車輛在管道來回行駛及搜索。

料匿車底潛入隧道

至下午三時許,職員經一番搜索,終發現小貓瑟縮在接近灣仔出口第三度閘門路邊,由於擔心小貓在管道亂竄,引致其他車輛危險,隧道公司報警求助,更一度準備封管捉貓,但職員走近小貓時,牠可能受驚及疲累,未有逃走,被職員輕易擒拿,送回九龍出口的行政大樓,通知愛護動物協員派員取走,事件擾攘四句鐘後結束,交通未受影響。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初步相信小花貓較早前藏身貨車車底或車斗未被發現,至貨車駛入隧道管道時,小花貓疑趁貨車減速慢駛「跳車」四處走動,幸途中未有奔出行車綫,否則恐會被車輛輾過。

發言人又稱,過去亦曾在隧道內擒獲貓狗,昨日的小花貓由於年幼,會先交由領養家庭照顧,待三個月以上才安排收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