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獸醫派小冊子反虐貓

《新報》,2013/12/28

本港今年發生不少虐待動物個案,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在5月至7月期間,共收到68宗因動物受虐需要治療的個案,合共有338隻動物。當中體型及還擊力較小的流浪貓更是最常見的受虐目標。診所希望透過「同心愛貓咪」小冊子,向市民宣揚愛護貓咪的訊息。

九成虐畜案貓咪受害

今年本港曾發生多宗動物受虐的不幸事件,每次都引起市民極大關注和氣憤。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主席麥志豪先生表示,就他們機構調查所得,過去一年本港虐待動物個案數字持續上升。由2013年5月至11月份的7個月間,處理動物受虐個案共有68宗,受害動物數目共有338隻,平均每宗個案牽涉近5隻動物,超過九成為貓隻。

麥志豪形容,情況實在令人非常痛心,當中體形及還擊力較小的流浪貓咪更容易成為受虐目標,如曾被鏹水灼傷成為「兩腳貓」的花貓「乖乖」,受傷時情況十分嚴重,幸獲他們搶救,現已覓得新主人。

他指出,這些虐待動物的事件除了令港人感到憤慨及傷心,亦顯示市民對動物權益的關注不足。

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獲贊助出版「同心愛貓咪」小冊子,並邀得本地插畫家Kung Chin Chin設計及繪畫內容,當中載有12個漫畫小故事,以輕鬆可愛的角色,教導與貓咪的溝通技巧。小冊子會在各中、小學及幼稚園擺放,並於5間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內,供市民免費取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