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愛心聖誕 貓貓籌罐頭救同伴

《蘋果日報》,2013/12/14

常說貧富懸殊,世界八成財富集中在少數15%的人口身上;香港53%財富為1.2%人擁有,反映貧富差距的堅尼系數去年達0.537(達0.6可致社會動盪),是40年來新高。

佳節當前,不是掃你興,唯願你在抓爆頭想買甚麼禮物逗人歡喜之前,將眼光由櫥窗移回身邊的人和事。近年多了不少無私香港人各自發起助人行動,希望像掉到湖裏的小石子,能激起層層漣漪。連一隻貓咪,都能以微不足道的分享,令同伴、令世界更快樂,過一個最free的聖誕。

賣月曆助流浪貓
蝦米隊長辦公室

做乜?以美色出版蝦米月曆,每賣一個,就捐三個罐頭給等家的貓貓。

蝦米隊長:「我是蝦米隊長,天生親民,三個月大時還是隻流浪貓,跑入粉嶺地鐵月台逗人玩,氹了個婆婆請食臘腸!義工說我太儍太天真,容易被蝦,收養了我,並輾轉來到貓奴Fifi家。今天我專責賣萌籌罐頭,分給等家的唐貓們。希望大家都可以食到肥肥白白,早日上岸找到家。」

要追訪蝦米隊長不容易。眼睩睩,尾豎豎的牠,一時在枱底,一時坐在我的腳背上,一閃眼就由梳化底竄上椅背,嚇攝影師一個措手不及。一身潤澤靚毛,顯然被寵壞了。年半前,設計師Fifi領養蝦米,本只想貼貼主人糗圖,分享搗蛋是非,推出派台歌《等》,唱出貓奴心聲,意外地引起貓奴共鳴。講到蝦米的流浪身世、貓義工與流浪貓、還有被虐動物的新聞,回應就更多了。有人對貓義工和唐貓改觀,也有人想領養流浪貓,隊長之名,漸紅起來。

有影響力的紅星,都得背負一點社會責任。在貓義工家待領的貓,每餐都在享用美味的罐頭,但義工自己養的貓卻在吃乾糧。Fifi:「義工想讓本來瘦猛猛甩皮甩骨的流浪貓,餵到肥肥白白,容易被領養。真是自己孩子不吃,都要把別人的孩子養的白胖胖。」以前她只知道貓義工到處餵貓,後來才知道義工們會帶流浪貓看醫生;八號風球還周街找貓,才能放心;但他們會與貓保持距離,免得牠們對人類解除警覺。「他們是真心疼愛流浪貓,不止是無私地付出。」乘着蝦米隊長的號召力,Fifi為蝦米製作100個2014月曆,每賣一個,就捐三個罐頭給貓義工。反應熱烈,加印到八百個的月曆一下子也給訂光,籌得罐頭2,400個,令貓奴Fifi與老公接連兩星期,晚晚包月曆,寄月曆,弄到凌晨三四點:「蝦米明明沒有忌廉哥般的肥仔可愛樣,隻隻唐貓都一樣樣(笑)。但我一直覺得分享好重要。我在許多人的幫忙下成長,那我長大了,再幫助別人,不過是舉手之勞。」蝦米還會試着以別的形式籌罐頭,略盡貓力,望各位粉絲多多支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