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短期內難望設動物警察

《蘋果日報》,2013/12/28

過去一年,動物被虐事件備受關注,貓女麗麗遭狂徒斬去一腳險喪命,更牽動萬千港人。救回麗麗一命的香港非牟利獸醫診所主席麥志豪表示,單是今年5至11月已處理68宗虐待動物個案,涉共338隻動物,九成受害動物是貓隻。他指傳媒廣泛報道麗麗慘況,讓市民不再蒙在鼓裏。

麥志豪表示,每隻受虐動物的康復過程,都是一次教育社會的機會。對於愛護動物協會任意人道毀滅動物,他絕不認同,「人同動物都會病,冇理由一見到動物病就人道毀滅佢」。其所救動物亦百分之百有人領養。

對於民間爭取多時的動物警察,他認為警務處長曾偉雄態度強硬,估計其任內成立動物警察無望,「不是資源問題,內部調配6至10人就足夠」。

另外,早前遭鏹水灼傷的小花貓乖乖,現已由非牟利獸醫診所職員阿Yan收養。她認為就算如乖乖般的傷殘寵物也很可愛,呼籲市民以領養代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