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上水有黑心人放毒餌 日內三貓一狗遇害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2/07/%e4%b8%8a%e6%b0%b4%e6%9c%89%e9%bb%91%e5%bf%83%e4%ba%ba%e6%94%be%e6%af%92%e9%a4%8c-%e6%97%a5%e5%85%a7%e4%b8%89%e8%b2%93%e4%b8%80%e7%8b%97%e9%81%87%e5%ae%b3/

《動物專訊》上水古洞發生黑心人毒死貓狗事件。有動保專員表示,上水古洞北一屋村,有居民發現飼養在屋外空地的兩隻狗遭下毒手,其中一隻返魂乏術,另一隻被發現正抽搐及口吐白沫,經搶救暫無性命危險,但現時反應及行動遲緩,仍休養中。有份急救的獸醫檢驗狗狗的嘔吐物後指,中毒小狗服下的為「有機磷」農藥,人畜服下都會中毒。而村内亦有多隻社區貓(流浪而有義工餵飼)亦被疑被毒死。狗主昨晚在動保專員協助下報案,警方昨晚派員到場調查蒐證,漁護署撿走貓狗屍體化驗,暫列為殘酷對待動物案。


記者︰譚善彤

警方到場調查。
警方到場調查。

18區動保專員事後將在村內發現的懷疑毒餌交予警方協助調查,專員形容,毒餌以大塊蕉葉盛托,有肉有飯,食物中清晰看到一點點黑色,懷疑就是毒藥,可惜動物不懂分辨。

警方暫將案件列「殘酷對待動物」處理,動保專員促請警方盡快將兇徒繩之於法。本報會跟進報道。


被毒死流浪貓僅得四個大。
被毒死流浪貓僅得四個大。
懷疑毒餌 上面清晰看到一點點黑色
懷疑毒餌 上面清晰看到一點點黑色
多隻小狗及流浪貓慘被毒死。
多隻小狗及流浪貓慘被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