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市民願領養棄狗 愛協堅持人道毀滅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1/31/%e5%b8%82%e6%b0%91%e9%a1%98%e9%a0%98%e9%a4%8a%e6%a3%84%e7%8b%97-%e6%84%9b%e5%8d%94%e5%a0%85%e6%8c%81%e4%ba%ba%e9%81%93%e6%af%80%e6%bb%85/


《動物專訊》上星期在葵涌邨內發現一隻黑狗,其後愛護動物協會到場將狗捉走。有市民多次表示願意領養狗狗,更親身到愛協領狗,但遭職員留難拒絕領養,愛協更於前日將狗人道毀滅重。不少愛護動物人士都非常憤怒,不明白為何有人領養仍要殺狗,直指愛協不尊重生命。

記者:唐曉芙


有市民從網上得知黑狗被捉後,曾致電愛表示有意領養狗隻,但愛協職員指該狗有攻擊性,不宜領養。另一市民Cherry則嘗試以狗主身份救狗,希望狗狗能倖免一死,28號朝早9時半親身到愛準備領養狗狗,愛協職員指她並非真正狗主,拒絕她的申請,最後等候三小時仍未能救狗,因要上班無奈離開,Cherry指:「我哋連沖涼都book埋,又搵咗暫養家庭,諗住一接到狗狗就帶佢去沖涼。」

其後一名義工Moon亦於昨日準備到愛協領養狗狗,但當致電愛協查詢時,職員指狗狗已被人道毀滅。「我問過附近街坊話黑狗幾天以來到處流連,似係被人遺棄完,但全無攻擊性,只係匿埋草叢。」

愛協向本報承認前日(29/1)已將黑狗人道毀滅,原因是基於公眾安全。愛協指狗狗攻擊性,即使獨自在籠中仍然焦慮及驚恐,認為不適合領養,又一些習慣在野外或街上生活的狗並非每隻都更適應在家飼養。問及愛協為何要捉狗,愛協回應是因為接到求助電話,有人指黑狗有攻擊性,才派人捉狗。為平衡公眾安全,遂決定將狗狗安樂死,並藉此免除狗狗焦慮及驚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