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星期四

發茹毛飲血論  毛皮業登廣告講歪論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2/26/%e7%99%bc%e5%a6%82%e6%af%9b%e9%a3%b2%e8%a1%80%e8%ab%96%e3%80%80%e3%80%80%e6%af%9b%e7%9a%ae%e6%a5%ad%e7%99%bb%e5%bb%a3%e5%91%8a%e8%ac%9b%e6%89%ad%e8%ab%96%e3%80%80/

皮草業界反撃,認為皮草是天然資源。
皮草業界反撃,認為皮草是天然資源。 


《動物專訊》昨天有本港數十個動物團體登廣告,反對皮草犧牲動物的生命,呼籲各界扯制,並將將於週六發動抗議示威行動。惟今天卻有皮草商登廣告反擊,指「皮草為持久耐用又可於大自然分解,是一種可循環再用和再生的天然資源」,更稱「以皮草製成的衣飾,可稱得上是環保時裝。」動物界人士紛紛譴責及感遺憾。動物乃生命,充滿血肉、充滿感情,難道我們仍如活在茹蕪飲血的年代嗎?

「香港毛皮展」由25號起一連四日在灣仔會展舉行,有動保人士及團體昨日在報章刊登 ‪#‎反皮草‬ 聯署聲明,批評穿皮草殘忍,購買者等同幫兇,呼籲市民於本週六參加示威活動。「香港毛皮業協會」及「國際毛皮業協會」今日在蘋果日報刊登聲明反駁,聲言皮草是「環保」,又強調業界自律,不存在活剝動物毛皮的做法。

該聲明指皮草「純天然」、「屬人類歷史中最早的服飾」,而現代人與祖先不同的是「懂得有規劃地飼養動物以符合需求」。聲明認為皮草可於大自然分解,能循環再用和再生,故稱得上是「環保時裝」。聲明又指毛皮業「自律性甚強」,原材料有95%來自受法規監管的農場,對養殖動物的空間、營養和健康均有規定,在生產過程中沒有活剝動物毛皮,業界與公眾立場一致,「對殘害動物行為予以強烈譴責」。聲明又提到,香港毛皮業協會已推出約章,讓會員公開承諾尊重及維護動物福祉。

本身是動保專員的麥志豪批評及譴責有關言論屬歪理,「睇到呢個廣告覺得好嬲!相信好多人睇到呢個內容,激到更多人要去示威!」他說,皮草商會曾與動物界人士開會,並提到皮草是天然物料,更扭曲指這是環保的做法。麥批評,天然物料不應被濫用,在原始年代,是在無任何選擇下,才會穿這些動物皮毛。「但現在不是天然就要去傷害佢地、去破壞佢地!我地應該要去保護佢地!皮草商既講法,將歪理講到真理!」他呼籲所有厭惡皮草的市民也行出來抗議,以示對動物生命的一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