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情常在》苦盡甘來的八寶 (一) ︰人棄我取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04/08/%e3%80%8a%e6%83%85%e5%b8%b8%e5%9c%a8%e3%80%8b%e8%8b%a6%e7%9b%a1%e7%94%98%e4%be%86%e7%9a%84%e5%85%ab%e5%af%b6-%e4%b8%80-%ef%b8%b0%e4%ba%ba%e6%a3%84%e6%88%91%e5%8f%96/



八寶爾能,樣子可愛。
八寶爾能,樣子可愛。
可愛兼心地善良的SOSO。
可愛兼心地善良的SOSO。
《本報訊》網名『周茵茵』的周太和丈夫,於五年前開始帶流浪動物及被放棄的狗狗回家,現時家中已有八隻小寶貝,周太稱他們為「八寶」。在她眼中的寶貝,背後均有後辛酸史,可算是曾經滄海才換來今天這個幸福的家。這些狗狗的故事,隻隻均是苦盡甘來。


周家領養的八寶,包括了一頭被捕獸器夾斷四隻腳趾、繼而被前主人遺棄唐狗、還有被繁殖場『用完即棄』的沙皮狗大佬B、被捕獸器夾斷腳趾的唐狗白白、被車撞後內臟受創及後腿骨折的唐狗 Daisy等等。以下為周茵茵對八寶檔案的介紹︰

大寶 —爾能
我們的相遇在寵物店,當時見到爾能雙眼充滿眼膠,神情呆滯,於是我和老公就買了牠,結果回家第二天便狗瘟病發,慶幸及早治理,好快就康復!到半歲大時,狗狗左後腳行不到,原來是遺傳問題,需要將部分腳骨切除。經過這麼大的手術,醫生叫我們要好好鍛鍊爾能後腳既肌肉,那我們一家就開始踏遍香港既效遊路徑。這十六年來,爾能陪住我經歷人生高低起跌,見證著媽媽由少女變中女,現在我們就看著他由BB仔的爾能變成老太婆,我相信我們今生都無憾,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二寶—–SoSo
SoSo 5年前剛搬入村住,第一位認識的毛孩小朋友就是SoSo,當時他只有8個多月大,屬村內既放養狗,由於品性馴良,經常都被村民打及村狗咬。每晚我都會帶食物和SoSo分享,這段時間,亦是我每天最快樂的時刻。直至有一晚,天氣很冷及下著毛毛細雨,等咗好耐都仲未見SoSo出現,我知道一定係出了事,之後見到他一跛一跛好辛苦咁走來,我已忍不住攬住他不斷在哭,問村民為何要這麼殘忍,為何要這樣做。原來在SoSo問人拿東西吃時,慘被村民打傷,那一刻,我知道不可以再令他受苦,我鼓起最大的勇氣,帶住SoSo返去放養主人家,求原來的主人將SoSo給我,最終我們也成功了。這是永遠令我們難忘的一晚,帶著他返屋企,成為我們家中的寶貝仔。



和周茵茵經歷患難的米妮。
和周茵茵經歷患難的米妮。
三寶- 米妮
我們認識米妮時,他應該只得3、4個月大,他是村內菲藉人士的放養狗,每朝他都會同SoSo一起玩,但卻就從來不願給我摸,永遠都保持著一段距離。哈哈,仍記得我們捉他去絕育的時侯難度極高。有一晚,有警察拍我們家的門,指我家有狗咬到人,要我將狗狗交出,惟細問詳情,原來米妮的主人怕揹鑊,竟將米妮咬人的責任推卸在我身上。我知道漁護處翌日會來捉米妮,於是我立即帶米妮出走,帶他到了狗酒店住了一個月,然後再同米妮打晶片,咬人的放養狗從此消失於世上,轉移身份成為我的寶貝女。

米妮在帶回我家的頭一年,他也很抗拒我,對我的態度好冷淡,每一刻都在告訴我知,別靠近我,還經常偷走。直至一次,我倆關係才走近。有一次,他偷走出去玩,慘被人砍了尾,這一個月早晚,我每日都和他洗傷口、換藥,米妮慢慢明白到我很愛錫他,自此以後,他的表現改為告訴我,我真正成為他的主人,要融化米妮的心,我真的用了很長時間。但我沒有放棄,我不需要你愛我,我只想你一切安好,仍記得將你放在狗酒店避難的時候,我一落到樓下已喊到收不到聲,很驚,很驚,怎樣才可以帶你回村?唯有博一博,俾人告才算啦!

詳知其他五寶的故事,請繼續收看。請大家多多支持流浪動物,給他們一個家及重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