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欠租寵物店遺百爬蟲

《蘋果日報》,2015/4/9

深水埗一間寵物店,疑因欠租被收舖,昨午1時許女業主在執達主任陪同下收舖時,發現店內有一隻狗及逾百條爬蟲類動物,疑遭人遺棄報警。警方通知愛協人員到場,聯絡租客後相信不涉虐畜,惟因租客未能返回處理,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派員到場協助,發現共有四蛇一龜死去,惟死因有待了解。

該會項目主任葉家恒稱,店內的動物包括蜥蜴、烏龜(圖)、蛇、青蛙及蜘蛛等,部份龜隻為受保護的楓葉龜及眼斑龜,雖有糧水,但環境不理想,部份蜥蜴及龜有傷痕相信是打架造成,經增添糧水及開暖燈情況已改善,但要進一步處理,有待租客返回或業主向法庭申請擁有權。

現場是西洋菜北街211號地下,由姓郭租客租用,據悉郭在爬蟲類寵物界打滾多年,聲稱泰國前總理他信兒子也是其顧客,他在上址開業後因欠租被業主控告,但他事後都補交,最近因欠租逾兩月,業主獲法庭授權取回店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