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嘉嘉失蹤26日 終於回家了

《蘋果日報》,2015/9/29

嘉嘉搵番了!《蘋果》早前報道旺角貴婦狗女嘉嘉自本月3日「離家逛逛」時遭人抱走後,一直不知所終,令狗主葉先生及其母心急如焚。在人月兩團圓的中秋節卻傳來喜訊,當天抱走了嘉嘉的人終致電葉生,稱當初純因誤會嘉嘉是流浪犬,及擔心牠會在馬路遭車撞傷才抱走牠飼養,並無惡意,昨日黃昏已正式將嘉嘉歸還。

葉先生指,嘉嘉見到葉母時高興到「震」,更撲向葉母,葉母則不忘要嘉嘉拍短片向《蘋果》讀者做「多謝」的手勢,並感謝各界的關心。

葉先生稱嘉嘉健康良好,稍後會帶牠看獸醫治理早前已知的耳朵發炎問題及補辦植入晶片,葉稱相信拾獲嘉嘉家庭的解釋,故他們不會追究,並已把曾承諾的一萬元懸紅的一半(5,000元)給了歸還狗狗的家庭,至於餘下一半懸紅,他則打算捐出來做善事。

葉稱經一事長一智,為免嘉嘉再走失,將會為牠綁上寫有他們姓名及聯絡方法的頸圈。葉母過去三周曾多次在深夜四出尋找愛犬,故今次尋回嘉嘉,最開心的自然是她,葉指母親接回愛犬後,至今仍不時抱著牠。葉透露,原來狗女嘉嘉不太愛吃狗糧,反而愛吃人類的食物如牛肉,故追月夜,他們一家會帶嘉嘉外出吃大餐,慶祝人狗兩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