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漁護署:昨被捕馬騮已野外放生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5/10/27/%e6%bc%81%e8%ad%b7%e7%bd%b2%ef%bc%9a%e6%98%a8%e8%a2%ab%e6%8d%95%e9%a6%ac%e9%a8%ae%e5%b7%b2%e9%87%8e%e5%a4%96%e6%94%be%e7%94%9f/


無綫新聞撮圖

【動物專訊】昨日於慈雲山中華基督教會基慈小學相鄰的公眾籃球場,約有40至50隻馬騮出沒,漁護署接報到場,並捉走其中一隻馬騮。漁護署指被捉的馬騮屬已成年雌性,身長約55厘米,漁護署為該馬騮進行絕育手術後,已將牠野放回郊野公園。

有前漁護署官員對本報稱,一般而言猴子被抓後會先送去狗房進行檢查,通常會盡快將之放生,惟如果該猴子經常入侵民居,則可能會被判「坐牢」,被困在狗房。

不過,本報記者追問放生的地點,包括是哪一個郊野公園,是否鄰近球場的獅子山,漁護署沒有正面回應,只稱會考慮過各因素才選定放生的郊野公園。

城大動物醫學院專業教育及發展總監王啟熙獸醫曾對本報表示,猴子闖到民居,通常都是為了覓食,受食物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