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三人一狗怒海漂浮  港澳噴射船職員 乘客 合力救起

《蘋果日報》,2015/10/12

一艘內地漁船昨午在澳門海域沉沒,3名漁民攜狗跳落救生筏逃生。剛好一艘從香港開往澳門的噴射船途經發現救生筏,船上眾人合力拯救遇險者,最終有驚無險全部獲救送院,船上乘客高興得掌聲雷動。

獲救的3名男漁民均為中國籍(39至65歲)。澳門當局正調查沉船原因,海事及水務局亦通知各客船公司,提醒船隻經過青洲分隔航道附近留意海面情況,注意航行安全避免撞及沉船。

昨午近3時,澳門海事及水務局接獲珠海搜救中心通知,指一艘內地漁船在外港碼頭以東約11海里沉沒,3名漁民帶同一隻狗登上救生筏逃生,並向珠海警方求救。

小狗「驚到瀨尿」

海事局隨即用無線電通知往來船隻留意,並派出救援船。約3時20分,船員和狗隻被途經噴射船人員發現救起並送住外港碼頭,由救護車送院檢查,並無大礙。

當時乘搭噴射船的劉先生憶述,船隻駛進澳門海面突然停下,船長廣播指發現一艘救生筏在海面漂浮,將進行拯救。數名男乘客自告奮勇,與噴射船職員合力救人,有人向救生筏拋出繩索,「救起一個人,跟住艘船(救生筏)又飄走,好驚險」,約半小時後共救起3男及1狗上船。

劉說當時大風大浪,噴射船搖晃不定,不少乘客均擔心救生筏上人士安全,當3人成功獲救,全船人士高興拍手掌,而小狗疑受驚上船後「驚到瀨尿」,3名男子則赤腳及全身濕透,船上職員隨即遞上熱茶及毛巾給他們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