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狗巴士」復辦 人犬郊遊「好爽」

《東方日報》,2015/10/19

三年前首辦的寵物巴士線,曾因巴士牌照及收費模式被運輸署要求停辦,近日終獲署方「開綠燈」,批出一架單層旅遊巴經營權。近八十名狗主昨帶同愛犬參加由太子到下白泥的一條路線。有狗主認為與愛犬出入「要捱貴的士」,被迫常困在家居四百呎空間活動,昨首次與愛犬乘狗巴士到郊區呼吸新鮮空氣,直呼「好爽」!

狗主促公共交通增寵物車廂

狗巴士停駛三個月後復辦,柴犬、史納莎和貴婦狗等再「聚狗一堂」,乘搭有六十個座位的旅遊巴到下白泥旅遊,費用九十九元。參加者陳小姐首次與「冬甩」搭狗巴士,她去年收養被遺棄的冬甩,初時「頂唔順」牠四圍吠,更被鄰居投訴。她說,本港寵物公園少,位置又偏僻,要帶狗隻出外散心只能乘的士,交通費每月逾二百元,「如非必要都唔會同佢出街」。她建議政府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設寵物車廂,方便牠們外出,又減少狗主負擔。

狗巴士創辦人杜淦煒指出,大部分公共交通工具不容許寵物上車,令寵物失去活動空間。今次獲發的牌照將於明年三月到期,他強調自己非受薪,並沒把狗巴士當一盤生意,「最多賺幾千蚊」。有網民在facebook成立群組「爭取香港寵物乘搭港鐵(寵鐵)PetsMTR」,由五月至今有兩萬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