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山竹夷平狗場 女場主連床吹起

《東方日報》,2018/9/19

一場風暴盡顯人間有情!山竹襲港導致兩名男子嚴重受傷,其中一名留醫東區醫院傷者傷勢好轉,至於另一人情況仍然危殆。據悉,命危傷者是「老有所依動物村」狗場的六十歲姓洪男負責人,昨日洪太透露,丈夫在風暴中守護老犬遭硬物擊中,腦部出血及頸椎移位,四條肋骨斷裂,醫生已為他進行腦掃描,現時腦壓尚算穩定,對旁人說話有反應,不過仍未脫離危險期。

據洪氏夫婦在三年前成立「老有所依動物村」,主要收養及照顧一群被遺棄的年老犬隻,讓牠們安享暮年。兩個半月前狗主搬到大埔元嶺,並以鐵架及鐵皮搭建狗場。洪太指,為了與場內廿多隻愛犬共同進退,即使山竹威力強勁,他們仍然選擇留守狗場,惟最終鐵皮屋敵不過暴風,屋頂被吹起,雜物登時亂飛四散。洪太憶述「驚過」仍猶有餘悸,「當時我喺房,佢(丈夫)喺廳,我連人帶床被拋起,間屋反咗,我畀張床冚住,上面有啲嘢跌落嚟,好彩張床擋住咗!」

「成個棚好似紙鳶咁飛起」

洪太稱,由於一切來得極為突然,當她定過神來時,竟發現自己已被拋落在狗場旁的河流,她驚慌大叫求救,惜一直得不到丈夫回應。她坦言:「我當時畀啲水浸住,水位愈來愈高,我好驚頂唔住,即刻打電話搵朋友幫手。」洪太又指,狗場本來養了廿四隻狗,有一隻唐狗疑驚慌走失,另有一隻洛威拿則被重物砸傷,已送到獸醫診治,其餘的狗隻則由友人接回家暫時照顧。

另外,有份到場幫手的狗義工Ivy指,當接獲洪太求救後,立即衝到狗場,只見狗場天翻地覆,更看到「成個棚好似紙鳶咁飛起!」期間不斷有義工加入協助求狗,直至十多小時後,始將場內狗隻安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