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

山竹夷平狗場  毛孩救星昏迷9日  妻執手盼團圓

《蘋果日報》,2018/9/25

9月16日山竹襲港帶來的10號風球,把好心人洪家棣及太太辛苦經營的「老有所依」動物安老院吹塌及夷為平地,洪家棣遭狂風吹起雜物擊傷致腦出血及骨折,送院後已昏迷9天。堅強的洪太一力擔起重建狗場及安置20多隻狗狗的重擔,昨日中秋節,洪太談到丈夫在病榻中仍未蘇醒及未過危險期時,鐵娘子也不禁垂淚。洪太稱中秋唯一願望是丈夫可盡快康復,與她繼續照顧早已視為子女的愛犬,但求可以人狗開心團圓。

「中秋喇!你幾時好返同我繼續行?」中秋節凌晨洪太在fb貼出她握着卧床昏迷丈夫之手的照片,印證了兩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承諾,至昨午已有逾700網民留言慰問,祈願洪先生早日康復。

60歲的洪家棣與45歲的洪太年紀雖相差15載,但兩人心靈相通,因同樣愛狗如命,洪太指自幼已與父親一起去餵流浪犬,曾任地盤燒焊主管的洪先生同樣喜歡照顧流浪犬。多年之前,兩人因在同一間私人職業訓練中心任職時相識,當時洪先生見到做文員的未來洪太與來上課的師傅不時「鬥粗魯」,巾幗不讓鬚眉,已令他印象深刻,閒談間發現彼此都是愛犬之人,遂漸生情愫,最終情定終身。

近年夫婦完成了心願,在大埔元嶺村附近開設了「老有所依動物村」飼養了20多隻遭遺棄的老犬,讓牠們開心終老。縱然經濟拮据但兩夫婦從不言苦,加上熱心人的幫助及捐款,令動物村漸有規模。

「啲細路等緊你」

奈何動物村建築簡陋不足抗巨風,9月16日超強颱風山竹吹襲下,狗場被吹塌遭夷為平地,死守狗場的洪氏夫婦被強風吹來雜物所傷,洪太只是輕傷,但洪家棣卻不幸腦出血兼多處骨折包括4條肋骨,送院後一直昏迷,昨已是第9天。洪太稱感激意外後好心人連日來不辭勞苦幫忙,包括協助安置20多隻毛孩,執拾狗場及發起募捐,但當談到最愛的丈夫的病情,如鐵娘子堅強的洪太也不禁流下眼淚。

洪太嘆稱丈夫至今仍未蘇醒及未度過危險期,更慘的是病情反覆,令她無法放心:「老公(又)要迎戰另一場仗……醫生話佢染咗肺炎,仲涉及惡菌。」洪太希望好心人為丈夫加油,也給她一些支持:「縱然我背後有一班真心嘅戰友,但一個普通女人實在有啲招架唔住!」昨日是中秋節,洪太心裏只有一個願望:「就係希望老公你快啲好返,啲細路(狗仔)等緊你同佢哋食月餅㗎!」                                    

另稿:
原址不宜重建 狗隻暫託好心人

颱風山竹不單令洪先生重傷,亦把「老有所依動物村」夷為平地,20多隻毛孩無家可歸,現惟有暫寄養在好心人家中,但前路茫茫,因消息指業主不容許洪家在農地「落石屎」建狗場,免被指違例,故即使狗場日後在原址重建恐也難抗巨風。洪太指稱對動物村應否搬遷感進退兩難,「好希望丈夫快啲醒返,畀啲指引我!」洪太擔心狗場最終仍是會搬遷,理由是丈夫即使能蘇醒也需長時間療養,為方便覆診,夫婦及愛犬料需遷往交通較方便的地方。

洪家的愛犬阿豬病況亦令人憂慮,因阿豬原已有癌病,但山竹襲港時牠脊柱意外嚴重受創致無法行走,獸醫急救時卻發現癌細胞已擴散,不排除是因受傷激發癌病,獸醫惟有用嗎啡為阿豬紓緩痛楚。洪太強調會陪阿豬走下去,希望牠能康復,但仍需看天意,洪太又指非常感激風災後好友們協助下籌到數萬元善款,助狗場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