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星期六

港媽好心接收棄養貴婦狗 半年後竟遭舊主人夫婦埋伏搶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231100/港媽好心接收棄養貴婦狗-半年後竟遭舊主人夫婦埋伏搶狗
貴婦狗當街被舊主人搶走,一名網民發文,指自己的朋友早前棄養一隻貴婦,她決定接手收養,更視如己出,不過在半年後,卻被舊主人夫婦當街搶走。

網民在社交平台發文,指今年一月尾,一位狗友的先生入獄,加上家中有老有少,經濟十分困難,希望把毛孩送給她領養。而網民亦明確表示,會幫狗狗申請狗牌做正式狗主,因怕別人會誤會偷狗,而舊主人亦配合,把買賣毛孩的單據,醫療記錄及針卡一同交給新主人,狗狗的名字叫「憧憧」。
憧憧先被棄養又被搶回。(Facebook : Cally Kwong)
憧憧先被棄養又被搶回。(Facebook : Cally Kwong)

網民表示之後一直相安無事,她每天也會和毛孩到附近散步,直到今年7月24日,她在跟憧憧散步時,當行到元朗一間診所對開停車場時,突然有兩人撲出,原來是舊主人以及她的先生。男舊主人當時不問情由,強行在事主懷中搶走憧憧,並表示已經在此地方埋伏了一星期。網民雙拳難敵四手,只好眼巴巴看着他們離去。
警員基本上不受理。(Facebook截圖)
警員基本上不受理。(Facebook截圖)

事主決定報警,警察約了舊主人在麥當勞會面,稱要了解事情緣由,根據事主表示「當時我們坐在警車上,聽不到對話,只見她們談笑甚歡」。而事後警察表示,不會幫她取回毛孩,哪怕她出示了有關文件,但警方表示那些文件是廢紙,連口供也沒錄,就要求事主回家。
有網民都有類似遭遇。(Facebook截圖)
有網民都有類似遭遇。(Facebook截圖)

事主心中不忿,向漁護署查詢,署方表示她才是正式狗主。次日她再到元朗警署報案,但在一番交涉後,仍然不將案件轉做刑事,指沒有「白紙黑字」所以不受理。「我問他莫非別人送你東西要一定寫下嗎?如果是一件衣服,他日光日白可以向我取回?」,警員只表示,事主可以找律師討回公道。

事主亦有向警察投訴課投訴,結果投訴課表示只會訓示當中警員,而她尋求的法律意見認為,如果前狗主不願交出毛孩說死了或不見了,也不會有賠償,「等於掉錢落海,民事訴訟對我一些好處也沒有」,不過事主認為,自己已經做足了法律程序,「最後別人可以從我懷中強搶我的孩子,令我心力交瘁。」
有網民懷疑,舊主人可能是為了錢而搶回狗狗。(Facebook截圖)
有網民懷疑,舊主人可能是為了錢而搶回狗狗。(Facebook截圖)

有網民懷疑,前主人可能是為錢,事主亦有回應,指自己向他們表示已幫憧憧結紮時,夫婦表現十分憤怒,「我感覺他是想利用憧憧幫佢搵錢,而我也慶幸幫她結紮,希望可幫她受少啲苦,因為茶杯貴婦不宜生育,而且死亡率很高」。

事主全文:(Facebook截圖)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表示,新主人已經完成轉名程序,在法律層面上「其實已經冇咩嘢好講」,又引述漁護署表示,寵物是人的財產,當街搶狗就如一個人的手機、錢包被搶,希望警方不要以「一隻狗啫」的態度,來對付一隻生命。

《香港01》向警方查詢有關事件,警方表示 :「 投訴警察課已接獲相關投訴,會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處理,現階段不作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