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網民救狗 司機義載 人間有愛

《東方日報》,2018/9/18

風災過後市面一片混亂,幸港人患難見真情。有「大神」司機把處於「水深火熱」的街坊義載到太和邨。另外,風災亦摧毀大埔大窩村的狗場,一眾狗狗頓失所依,有網民自發組團去現場救援受傷狗隻。

一名大埔街坊在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發文大讚「大埔人果然最有愛!」事主指,自己昨午三時多在大埔汀角路等小巴之時,突然一輛深灰色七人車停在小巴站前,司機搖下車窗對正在排隊等小巴的街坊說,「有冇人出太和邨?唔使錢!上車啦!」本來遙遙無期地等小巴來臨,現在卻能乘搭「有愛順風車」到目的地,令事主十分感動。

狗場負責人受傷 網上求助

而專門照顧被遺棄年老動物的「老有所依動物村 - 洪家棣」,前晚(16日)六時許在同名的Facebook專頁發文指,颱風襲港期間,狗場的整個屋頂被大風掀起,屋內物件亂飛,負責人洪先生受傷要在醫院留醫,而其妻則輕微擦傷。兩人留醫期間在Facebook專頁上發文求助,希望有人能幫忙照顧場內狗隻。文章數小時內已獲近六百則分享,更有網民自發前往支援。

1.3萬戶仍停電 集中新界

強颱風吹襲期間,多處停電至今仍未恢復正常,部分靠電爐煮食的市民要全日捱乾糧。有市民致電中電熱線全日接不通,今晨直踩中電辦事處投訴。中電表示,維修人員已展開為客戶復電工作。截至昨午三時,尚有約一萬三千五百戶未能恢復電力供應,主要位於新界北區、元朗及西貢。

中電指不少受影響客戶位於新界較偏遠地區,現場道路均出現樹木倒塌或其他原因受阻封路,導致維修人員未能進入現場,搶修極為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