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南丫島「狗煞」逍遙 島民請發哥緝 / Kelly Chu

《頭條日報》,2011/10/18

南丫島是個美麗小島,但卻不知為何,竟有一名狠心人專門落藥毒狗,至今有超過二十隻狗遭毒害,有關注動物權益組織,疑有兇徒刻意放毒餌殺狗,決定懸紅港幣五千元,鼓勵市民提供線索,緝拿涉案真兇,並組織遊行抗議,可惜仍然未引起社會太多關注,亦未能將「狗煞」抽出。Kelly一名居於南丫島的朋友話,不能讓毒狗事件長此下去,所以有島民自願懸紅三萬元緝拿兇手,更有島民傾談間提出,不如搵個名人代「出頭」,大家談了又談,不約而諗起影壇巨星周潤發「發哥」,想請他出來呼籲搜捕兇徒!

不少人都知道,發哥在南丫島出世,不時都會回「娘家」探親,今年五月清明節,就被拍得單拖返南丫島掃墓,足見佢雖然身為國際巨星,但仍然心繫老家。

心繫老家 有情有義

發哥過往曾拍了不少套黑幫電影,飾演盡是有情有義的角色,包括《上海灘》的「許文強」、《英雄本色》的Mark哥,甚至《臥虎藏龍》的李慕白,正氣形象深入民心,加上為人親民,Kelly同朋友都相信,如果發哥知道,想必會仗義幫忙。

Kelly朋友曾經試過不同方法,想將情況話畀發哥知,請佢「出山」代南丫島居民,可惜屢尋不獲,希望發哥如果見到Kelly度的呼籲,可以聯絡小妹,為南丫島居民出番一口氣!

島民懸紅三萬擒兇

南丫島住了不少愛狗人士,居民早前已在島上遊行,聲討毒狗狂徒,據聞有人把午餐肉混入毒藥來吸引狗兒吃,但至今仍未捉到真兇。有島民不忿,有人貼出告示,自願拿出三萬元獎金,給找到毒狗狂徒人士,Kelly亦加入呼籲,狗兒無罪,毒狗狂徒請收手,不要濫殺生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