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南丫島狗殺手 兩周殺 20狗

《蘋果日報》,2011/10/1

狗殺手再度肆虐南丫島,最近兩周島上至少有 20多隻狗吃下路邊來歷不明食物中毒死亡。有狗主曾報案,惜警方調查後初步認為無可疑;受害人只好在南丫島社區討論區中提醒各狗主小心,提防代號「午餐肉」的狗殺手出現。

現場為南丫島榕樹灣以北的放狗區,上月 25日周日黃昏,家住榕樹塱新村的紀錄片女製作人 Alba和已退休的丈夫阿 John外出放狗時,發現養了三年的狗女 Guapa及 Ginger曾吃過渠邊食物,但阻止牠們時已來不及。

四小時後兩狗出現中毒情況, Guapa很快昏迷, Ginger奄奄一息,兩狗後來被送往獸醫處搶救, Guapa最終死亡,獸醫指 Ginger情況也不樂觀。兩日後阿 John報案,警方指初步調查認為無可疑,交雜項調查隊跟進。

殺手代號「午餐肉」

不過, Alba聽到獸醫透露,之前已有多隻狗遭遇類似情況由狗主送來搶救,最終死去;更有居民指最近兩周至少 20多隻狗吃下不明食物中毒死亡,很多人沒有報案。

有居民指狗殺手利用午餐肉作餌,內藏除草劑毒殺狗隻,故稱這狗殺手代號叫「午餐肉」。

住榕樹塱舊村姓陳村民直言,狗殺手不單止在路邊擺放毒食物,而且會丟入民居花園毒殺狗隻,上月初他在花園飼養四隻狗正是在這情況下死亡,當時他返內地無人在家,被狗殺手有機可乘。有外籍居民稱在南丫島住了 25年,知道至今逾 100隻狗被毒殺。

受害狗主 Alba搬來四年,準備紀錄南丫島風貌,她在討論區說彼此和睦相處的人們中,竟出現殘害犬隻的殺手實在有些諷刺。記者接觸過一些外籍和本地居民,均指狗殺手令島民人心惶惶,更在社交網站討論區提醒放狗者放狗時要戴上狗口罩,以免吃下毒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