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粉嶺狗殺手奪三命

《東方日報》,2011/10/21

粉嶺東閣圍發生毒狗案,一隻聖班納犬前晚由主人帶牠在寓所附近散步時,疑進食了「狗殺手」放置於樹下混有毒藥的家禽內臟,返家後嘔吐白泡身亡,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將狗屍送往上水狗房,等候剖屍確定死因,狗主指兩年前已被「狗殺手」毒死兩隻愛犬。

被毒死的聖班納犬,女主人姓洪(四十四歲)與丈夫在○五年搬入東閣圍,租住一幢三層村屋。她表示,原本飼養了五隻狗,目前死剩一隻,當中除一隻是自然死亡外,其他三隻均疑遭毒死。○九年疑有人將混有毒藥的麵包拋上其住所天台,當中一隻西施犬及一隻唐狗吃後暴斃,警方調查三個月後,指案件資料不足,無法進一步調查。

前晚九時許,洪帶同八歲大的雄性聖班納犬到屋外散步,期間愛犬到過一棵大樹下,其後她與愛犬返家,至昨凌晨零時許,聖班納犬突然抽筋兼嘔白泡,洪懷疑牠外出散步期間吃了「狗殺手」放置的毒餌,於是報警,同時致電尋找獸醫診所求助,但無人接聽,她惟有親自搶救,為愛犬灌水,惜一小時後愛犬不治。

警員在四十五分鐘後到場,令洪十分不滿,她同時聯絡了愛護動物協會,警員到場了解後,在聖班納犬到過的一棵樹下,檢獲一個載有雞鴨內臟及白色粉末的膠袋,不排除是「狗殺手」放置的毒餌,警方暫列動物屍體案,需待進一步驗屍了解死因,先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收屍,直至早上交往漁護署上水動物管理中心剖屍檢驗。

暫未能領取愛犬屍體

洪思前想後,不忍愛犬被解剖,昨日圖領屍,但職員指警方文件未到,不能隨便將狗屍領走,洪於是又到警署查問,她希望警方認真盡力調查,好讓她盡快領回愛犬屍體下葬。村內有養狗居民指,以前村內菜田多的時候,因有人不滿狗隻踩爛農作物,故毒狗案不時發生,近年已少有聽聞,但自己放狗時會小心,不會讓狗隻吃路上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