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跑步型男遭 20狗撲噬

《蘋果日報》,2011/10/26

專門收留流浪狗的慈善組織香港救狗之家,其創辦人涉嫌在南丫島放遛廿多隻大狗時,沒有以狗帶牽引或加以控制牠們,最終群犬撲向及包圍一名正在跑步的外籍型男,咬傷他的腿部。涉案型男昨憶述遇襲經過時猶有餘悸,「一般人估不到跑步會遇上這種事」。本來愛狗的他,事後產生心理恐懼,變得怕狗,更不時發噩夢。

任職市場推廣顧問的加拿大籍事主 Mitch Daniel Macdonald( 36歲),熱愛跑步。他來港十年,住在南丫島,近年會到島上人迹罕至、鄰近索罟灣的石礦場練跑。

救狗之家創辦人否認控罪

女被告 Sally Andersen( 59歲),為香港救狗之家創辦人。

去年 10月 6日早上事主如常練跑,遙遙看見約 150米外香港救狗之家創辦人女被告,當時未有為意。詎料稍後廿多隻狗分三批衝向他,首批有四隻,第二批有十多隻,其餘的狗緊隨其後。由於他戴着耳筒聽音樂,至狗隻奔到他身前,才發現牠們正狂吠。事主逃避不及,遭眾犬包圍,一隻混種狗咬他的腳,另有其他唐狗在後方狂噬他。眾犬身形龐大,有部份高度更觸及他的大腿,表現具侵略性。

事主遭眾犬逼至欄杆旁。約 15至 20秒後,被告始在遠處呼喚眾犬,近半分鐘後狗隻才全部撤退。

事主其後報警及求醫,腿部流血。他未有接受瘋狗症注射,他解釋:「我上網查看,知道本港已有廿年沒有瘋狗症個案。」現時他腿上有疤痕,每逢看見陌生狗隻也會恐懼。他強調當時沒有做出挑釁舉動。

否認控罪的被告事後錄取口供,聲稱當日帶了 20隻狗外出,其中 6隻有戴口罩。辯方爭議事發地點是否公眾地方,及狗隻是否屬於被告。

案件編號: ESS116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