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簷篷四小貓慘遭掃落街

《蘋果日報》,2011/10/26

新蒲崗崇齡街發生令人齒冷掃貓落街事件。一頭黑色本地短毛貓媽媽,昨午帶同五隻初生子女在大廈一樓簷篷嬉戲時,疑貓叫聲惹起對上劏房住客不滿,有人手持掃帚探頭出窗,拍打貓母子,更將四頭小貓「掃落街」,小貓墮地受傷,其後送愛護動物協會照顧。可憐貓媽媽事後一直現場徘徊尋找子女,警方正追緝涉案虐貓狂徒。

愛協發言人表示,墮樓四小貓無表面傷痕,經獸醫檢查後證實無骨折,暫由協會代為照顧。四小貓三雌一雄,估計僅數星期大,屬本地短毛貓,全部黑色,相信是流浪貓。而倖免於難的「小五」昨傍晚亦被捉到,交到協會與兄弟「團聚」,但貓媽媽則在消防員捕捉時逃去無蹤。

現場為崇齡街如意大廈向越秀廣場方向的一樓簷篷,昨中午 12時許,貓媽媽帶同五子女到簷篷玩耍。

貓媽媽徘徊尋子女

其時,一名姓張 31歲女子途經後巷,聞貓叫聲抬頭一看,赫見簷篷對上其中一個窗戶,有一名中年漢探出窗外,手持掃帚拍打貓群,先有兩隻小貓被掃落後巷。張與另一路經女士立即喝止,但「兇徒」不肯收手,再掃多兩小貓落街,另一大一小貓則逃脫。

張女士目睹小貓墮地後不能動彈,部份更口鼻流血,立即報警,有熱心者拿來紙箱,安放四受傷小貓。未幾警員接報到場,並用警車將受傷小貓接返警署,再通知愛協人員到來接走。

另方面,警方根據目擊者資料,到大廈一樓可疑單位調查,發現上址是劏房單位,「虐貓狂」出現的窗戶是共用地方,當時其中兩間劏房內有兩名男住戶,警方帶走兩人返署助查,但他們矢口否認與案有關。警方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交黃大仙警區刑事偵查第 8隊追查,暫未有人被捕。事後貓媽媽與小五一直在簷篷徘徊,貓媽媽不時攀高爬低尋找子女。為令牠們一家團聚,警方、漁護署、及消防到場協助,至傍晚時分,消防攀梯爬上簷篷,在冷氣機旁捉回小五,但貓媽媽似不領情,敏捷跳跑,逃去無蹤,而被擒小貓稍後被送至愛護動物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