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網民轟短片做法危險 主人打邊爐 狗仔冇得食

《新報》,2011/12/7

天寒地凍最好打邊爐,但有狗主飽食之餘,卻將寵物狗望着熱氣騰騰的火鍋,「睇得唔食得」的饞嘴樣拍成短片上載分享網站,有網民提醒狗主不要重蹈覆轍,以免樂極生悲。

主人幸災樂禍大笑

這段名為《打邊爐的煙也能飽肚?》的短片,全長26秒,於本周日(4日)晚上拍攝並上載至短片分享網站。短片是網民在家中拍攝的,只見一個身穿睡衣的男子,坐在飯桌一旁,男子看着左邊電視播放的電視劇集大結局,他擱在另一方的雙腿,形成一張人肉板凳,一隻約十多磅重酷似「八哥」的狗,蹲坐在男人的腿上。

狗隻搶食或釀意外

不過,畫面右下方則見到有人在打邊爐,只見火鍋不斷冒出一陣陣的煙,進食者則拿着筷子夾肉片往鍋裏灼。與火鍋相隔僅約一米的狗,頻頻伸長頸看着鍋中食物,一邊滴着口水,一邊伸長舌頭,捕捉混雜着肉味的煙,但狗是肉食性動物,無法單憑食煙便能飽肚,儘管狗露出一副饞嘴相,但進食者無意與牠共享,最終牠只能垂頭喪氣,主人則幸災樂禍地大笑。

看過短片的網民表示,希望狗主不要再拍這些短片,因為人、火鍋與狗構成一個危險三角關係,若狗隻不受控制衝前搶食,不小心撞翻火鍋,火鍋熱湯隨時燙傷人或狗,名副其實變成樂極生悲,真係「食咗都補唔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