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聖誕狗醫生 氹病童開心

《東方日報》,2011/12/26

聖誕是普天同慶的日子,暫時不能出院的病童雖然在病榻中,但一點也不感到孤單。有義工團體昨帶同十多隻經悉心裝扮的狗醫生,探訪兒童醫院,為一些需以輪椅代步、長期病患的病童大搞聖誕派對。狗醫生有求必應,與眾人拍照玩耍,哄得他們笑逐顏開,醫院內洋溢一片聖誕歡樂氣氛。

數十名來自亞洲動物基金狗醫生、香港東區扶輪社、哈利車主會香港分會的義工,昨化身聖誕老人、小天使等,帶同禮物到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與近百名病童聖誕聯歡,包括聖誕車隊巡遊、魔術表演及合唱聖誕歌等。義工團隊當中還包括十多隻狗醫生,牠們掛上鹿角、戴上聖誕帽,與病童拍照及握手,令平靜的醫院頓時充滿歡笑聲

心情開朗易康復

十五歲的鍾珮筠,每年以義工身份到兒童醫院探訪,已有十年時間,今年卻成為病人。原來她患扁平足,導致波子骨發大,需留院動手術治療。雖然抱恙在身,卻有機會接觸可愛的狗醫生,珮筠坦言「所有唔開心都唔記得!」她的聖誕願望是「院友每日開開心心咁笑,早日康復出院!」

亞洲動物基金狗醫生計劃經理邱瑪瑜說,狗醫生每月定期到各醫院、老人院、學校等探訪。不少住院病人情緒欠佳,狗醫生為病人進行「動物治療」,有助病情進展,「當病人見到小動物,心情自然開朗,康復都快啲!」

邱瑪瑜補充,全港約有二百多隻狗醫生。要成為狗醫生非易事,首先狗隻須性格馴良、易於近人,須為兩歲以上、已接受絕育手術,更要經過連串考核才可獲資格。